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长拳全力冲击首金 武术队谨慎队员放豪言

2010年11月13日03:39海力网-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今日展开激战,首金将在哪个项目产生?答案是武术长拳。作为这个项目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来自山西的22岁选手 袁晓超若称第二,基本没人敢称第一。

广州亚运会首日将产生28枚金牌,其中射击和游泳各6枚、体育舞蹈5枚、柔道4枚、举重和武术各2枚,此外自行车、体操、铁人三项各1枚。按照具体的比赛时间来看,武术项目男子长拳比赛在首日的10点左右就能结束,因此将产生亚运首金。

11月8日,中国武术队在广州进行誓师大会时,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下达任务:“必须拿金牌,而且要毫不客气地拿!”袁晓超则宣誓:“誓夺第一金!让五星红旗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上升起,让国歌在亚运赛场上第一个奏响。 ”

昨天,在南沙体育馆,被媒体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今天要产生的首金的归属。而对于这个敏感话题,中国队却很谨慎,不愿多谈,他们说多谈会给队员造成压力,影响比赛。昨天,中国武术队教练何强表示:“我们不想给晓超太大的压力,而是在淡化首金概念。现在有太多的媒体关注,我们尽量减少他与新闻媒体的直接沟通。 ”何强介绍说:“经过50多天的集训,晓超的训练状态一切按程序计划进行。进入亚运村后,我和他住在一个房间,该做的治疗、按摩、放松都做好了。准备再买副扑克牌,给他放松放松。 ”

今年只有22岁的山西小伙子袁晓超出生于武术世家。袁晓超10岁开始正式接受武术训练。在2005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中,他都将男子长拳项目的冠军揽入囊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作为特设项目的武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当时年仅20岁的袁晓超不负众望,轻松获得长拳比赛的金牌。日本武术队华裔主教练孙建明说:“肯定是袁晓超了,其他的参赛队员都要从第二名开始争夺了。 ”

晨报广州11月12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