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赛费德勒轰11ACE 抢7击溃梅尔泽挺进四强

2010年11月13日04:01腾讯体育禁区灵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ATP1000系列大师赛巴黎大师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最终他在发出11个ACE球之后直落两盘以6-1和7-6(4)击败奥地利名将梅尔泽,顺利晋级四强。

费德勒上周在家乡的巴塞尔站中复仇德约科维奇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65个ATP单打冠军,一举超越了桑普拉斯,本周费德勒马不停蹄的来到巴黎,因为纳达尔的受伤缺席,他久违的成为了赛会头号种子,前面两场比赛费德勒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奥地利猛将梅尔泽,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美网第四轮,当时费德勒直落三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一上来他就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费德勒依靠强势的发球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瑞士天王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梅尔泽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成功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7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40-15取得两个盘点之后凭借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1轻松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激烈了很多,前6局双方都没有能够取得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了3-3平。第7局费德勒错过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随后两人的争夺再次陷入胶着,在各自保发之后,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一上来战成小分3-3平,费德勒随后破掉对手1个发球分以小分6-4拿到两个赛点,最终费德勒以7-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费德勒一共发出11个ACE球。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英国天才穆雷和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