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半岛晨报:一晃20年

2010年11月13日03:36海力网-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了,在亚运圣火点燃那一刻,很多人会情不自禁地想起20年前的1990年北京亚运会。20年前,我还是个中学生,回想那一年,一幕幕似乎就在眼前。于是又会用小品里的一句话感慨:时间张牙五爪短平快啊!

就在昨天早上,央视记者在鸟巢前采访了一位中年妇女,我当时想,这是谁啊?凑近跟前一看,人物介绍赫然写着:达娃央宗。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就是那个如同神仙般的采集圣火的藏族少女达娃央宗吗?怎么变成中年妇女了? 20年过去了没错,可她不是仙女吗?仙女不该老啊,她应该一直是那副圣洁少女的模样啊!

人心有时就是这个样子,可以接受自己一天天变老,发胖,长皱纹,却无法接受心目中的偶像随自己一同老去。达娃央宗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是如此之重,在很多人心中也是如此之重,因为那一届亚运会影响了一代人。那一年,我们全校同学都会唱“我的名字叫盼盼”。那一年,我能在任何时刻说出“截至现在,中国队已经夺得金牌XX枚,银牌XX枚,铜牌XX枚。”那一年,央视的主持人孙正平(微博)瘦得皮包骨头。那一年,我异常渴望能剪一个亚运礼仪小姐一样的发型。那一年,我们所有的中学生都写了亚运会开幕式的作文,我现在还记得老师在我的作文里写的评语:“啊”用得太多了。老师啊,你知道那年亚运会的开幕式表演在我心目中是何等震撼吗?不用那么多“啊”哪能充分表达我的情感?

20年过去了,身边的变化日新月异,我现在已经到了不用“啊”也能充分表达情感的年纪,但对亚运的感情依然不变。昨天在开幕式之前,我在广州的街头非常艰难地打到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师傅开得很快,他说:“你是今天最后一位乘客,送完你我就回家看电视,亚运会开幕式啊,就在家门口,一生难得遇到。 ”

我觉得非常幸运,20年前,我也是通过电视看的亚运会开幕式,今天,我在现场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韦伯宁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