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16万枚烟花写就巨星“羊”字 开幕式华美震撼

2010年11月13日03:18海力网-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万枚创纪录的烟花会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营造出怎样的华丽场面?焰火表演的第一波高潮是木棉花开。由焰火组成的红色“木棉花”从下往上,一层、两层一直“盛开”到第十层,通过焰火展示了广州市的市花木棉花盛大开放的过程,具有强烈的岭南特色,而这环塔木棉红花束从下往上一步一步、层层递增过程也寓意广州“步步高升”。尽管只有短短的55秒,但这种壮观景象引来观众们的不断回味和议论。

第二波高潮则来自白云之帆。主席台面对的正东位置猎德大桥方位出现了一幅巨大的焰火“船帆”,这个“船帆”高80米,宽400米,总面积达12960平方米,而令人拍案叫绝的是,“船帆”是利用猎德大桥桥身作为“帆体”,大桥的索塔作为“帆船”的“桅杆”、桥的拉索和四层银色瀑布烟花构成船的“风帆”,在灯光和焰火的映衬下,正在缓缓“启动”,整个过程10秒。伴随着圣火的点燃,上万烟花齐放,突然“小蛮腰”上出现了一个以“五彩稻穗烟花”形成的高500米、宽300米的“羊”字。该“羊”字造型利用“小蛮腰”的高度,通过塔身、塔尖12个点位同时发出的红、绿、黄、蓝、橙五种彩色烟花,构成一个巨大的“羊”字,8秒钟的展示,冲击观众的视觉和情感,令人震撼,珠江两岸第三次爆发欢呼。

晨报广州11月12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