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吴鹏单条日本名将争开门红 焦刘洋亚洲无对手

2010年11月13日02:32新京报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鹏单条日本名将争开门红 焦刘洋亚洲无对手

吴鹏(资料图)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多哈亚运会,吴鹏在前150米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冲刺阶段发力反超松田丈志,斩获男子200米蝶泳金牌。但此后的北京奥运会、罗马世锦赛,吴鹏均无法撼动松田丈志的亚洲霸权。作为两届亚运会冠军,吴鹏将与松田丈志再决高下。

今日,游泳项目一共将诞生6金。 焦刘洋以及青奥会上的“多金王”唐奕分别出战女子1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而吴鹏与松田丈志的200米蝶泳较量最引人瞩目。

今年,吴鹏一直在美国训练,他在密歇根大学的游泳俱乐部呆了7个月之久。吴鹏认为美国特训效果明显,“比赛中,美国训练的效果将体现出来。200米蝶泳目标当然是金牌,希望取得一个开门红。”女子100米蝶泳,名将刘子歌缺席,但焦刘洋在亚洲并没有对手。

@吴鹏:最近回答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有没有信心卫冕。我想说:卫冕总是很困难,但我一定全力以赴。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