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刘国梁外甥女出战亚运 少帅自嘲当众被叫舅舅

2010年11月13日02:23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2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当众被叫舅舅,感觉还挺奇怪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笑着说道。除了同为乒乓球教练的哥哥刘国栋,刘国梁的外甥女陈世瑶也从事体育运动,本届广州亚运会,陈世瑶将在体育舞蹈的比赛中出战。

因为第二天就有男团的比赛,刘国梁和队员们并没有前往海心沙体育场参加开幕式,而是只能在亚运城内观看电视转播。

本届亚运会,刘国梁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除了他的爱徒们,刘国梁的外甥女陈世瑶也将代表中国队出战体育舞蹈的比赛。刘国梁更是在自己的微薄上,调侃了自己当众被叫“舅舅”的经历。

今天中午,刘国梁和弟子们结束训练,来到亚运城的运动员餐厅吃午饭。“舅舅......”正当刘国梁刚坐下准备吃饭,一个20岁上下、身材挺拔的女孩走到了刘国梁面前。刘国梁转身和女孩寒暄起来,“刘指导那么年轻,怎么有个这么大的外甥女呢?”这令坐在一旁的男队队员们一时摸不着头脑。

“她是我大姑的外孙女,我也是今年才见到她的,这次来是参加体育舞蹈的比赛。”寒暄过后,看着一脸疑惑的弟子们,刘国梁笑着赶忙解析道。

刘国梁的外甥女叫陈世瑶,88年出生的她来自河南洛阳,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与队友一起获得桑巴舞和伦巴舞的两项冠军。本次广州亚运会,陈世瑶将与搭档一起出战体育舞蹈标准舞的比赛。

有了国乒主帅舅舅,陈世瑶在亚运城里开起了“后门”。喜欢乒乓球的她特意拜托刘国梁,希望能和队员们合影留念。

“她是我们乒乓球队的粉丝,东亚运动会的时候就去现场看球,这次看到自己的偶像,特别激动,照完了还跟我说,这回见到偶像们了,更要好好比赛,争取拿到冠军。”刘国梁笑着说道,虽然男乒的比赛任务繁重,刘国梁还是不时关心询问陈世瑶的备战比赛情况。

相关微博:

刘国梁

刘国梁今天中午在村里吃饭,竟然发现我的外甥女也来参加亚运会比赛,她参加的是体育舞蹈…当她过来跟我打招呼叫我“舅舅”我旁边的队员都看傻了@哈哈哈

2010-11-12 15:52:22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