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云山考察亚运报道工作 强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0年11月13日00:5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今天在广州考察亚运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时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亚运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弘扬亚运理念,展示体育魅力,增进理解友谊,着力营造“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的良好舆论氛围。

  亚洲人民共同瞩目的第16届亚运会今天晚上在广州隆重开幕,有近万名境内外记者报名参加这届亚运会的新闻报道。今天下午,刘云山专程来到亚运城主媒体中心、亚运新闻宣传指挥中心,考察亚运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看望在亚运新闻报道一线的记者、编辑和媒体服务人员,对亚运新闻宣传的筹备工作和大家的辛勤劳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精心组织好亚运期间的重大活动、开闭幕式和赛程赛事的新闻报道,充分展示开闭幕式隆重热烈的全景盛况,充分展示各参赛代表团的良好表现和优异成绩,充分展示全体运动员奋力拼搏、自我超越、共同进步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中国人民对亚运理念的理解认同和对亚运会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示亚洲人民共享亚运盛会的激情和欢乐。

  刘云山强调,举办高水平的亚运会,需要有全方位的新闻报道,需要有高质量的媒体服务。新闻媒体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创新报道方式,提高时效性、增强吸引力,多层次多角度地报道亚运、展示亚运、服务亚运,全面介绍亚运比赛项目、赛事进展及相关知识,动态发布交通、住宿、餐饮、天气等信息,把亚运新闻宣传报道做得精彩纷呈、有声有色,为境内外观众提供准确快捷的信息服务。亚运主媒体中心、新闻宣传指挥中心要树立“服务媒体就是服务亚运”的观念,统筹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境内外记者采访创造良好工作条件。(记者赵超)

  (新华网 赵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