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安保技术系统将全程护航广州亚运

2010年11月13日00:5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12日向媒体发布信息说,继成功服务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之后,由该集团公司承建的亚运安保技术系统又要接受实际检验,为即将在广州盛大开幕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全程护航。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承担22个子系统的建设,包括“110”指挥中心运行环境升级改造、视频指挥调度子系统、GPS定位子系统、反恐安保三维仿真GIS应用系统、场馆群前沿指挥分部建设及动态警力测算与报备子系统等。这22个子系统可分为3大类,即和公安业务相关的指挥调度技术体系,涵盖网络、视频、通信等基础支撑条件技术体系,提升亚运会期间应急处置及场馆周界防范能力的特殊防控技术体系。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表示,与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安保建设相比,广州亚运会的安保建设又有了新的提升,其重大突破在于赛事之后,将有90%的技术和设备继续长期服务于广州的平安城市建设。

  与此同时,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自主研制的“天网一号”——低慢小目标探测拦截系统,近日在广州亚运会对抗演示试验中取得圆满成功,该系统将服务于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专家称,“天网一号”系统将是未来低慢小目标处置装备的发展方向,它是对来袭低空、慢速、小目标采用网式拦截、实现“软”杀伤的一种新型探测拦截装置,具有微声、无烟、无焰、无光等特点,特别适合在城市环境使用。

  此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所属院所专门特制的16KM风廓线雷达,将为广州亚运会提供气象保障,承制的800M通信车可有效覆盖通信盲区、提升通信质量,将保障亚运通信畅通。

  2009年7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长峰集团与广州市公安局签订了《第16届亚运会安保技术系统建设总承包合同》;2010年8月,长峰集团又与有关各方签订了《珠江新城海心沙亚运临时工程周界安保科技临时防控系统建设框架协议》。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