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AGNS外籍专家:文字感受亚运 听到欢呼就抬头

2010年11月13日00:32新华网高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12日晚22时,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现场海心沙岛高潮迭起。几十公里之外的亚运城主新闻中心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偌大的记者工作间里只有几十个人,或埋头写稿,或盯着墙上的大屏幕看开幕式实况转播。

与记者工作间一墙之隔的AGNS(亚运会官方新闻服务)团队办公室里,几个身穿亚组委工作人员制服的老外端坐在一排电脑前。基利克嘴里叼着笔,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键盘在他手指的敲击下噼啪作响。他身后的墙上挂着一台液晶彩电,正在放亚运会开幕式实况。

“不好意思,请稍等我一下,我先把这篇稿子处理完,”基利克对如约而至、前来采访的新华社记者说。

今年42岁的基利克来自澳大利亚,他是AGNS团队的一名外籍专家。AGNS团队的主要职责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注册媒体和亚奥理事会(OCA)大家庭成员提供全面翔实、客观公正的赛事信息,帮助他们圆满完成亚运会的采访报道。

“今天是开幕式,所以比较忙,”基利克忙完手头的活,和记者聊起来。他说,从下午4点上班到现在,他已经编辑了近20条稿子,“4点到7点那阵最忙,因为许多有关开幕式背景资料的稿子都要求赶在7点前发出去。”

因为一直忙着改稿子,开幕式的电视转播基利克没能从头至尾认真看。“听到别人欢呼,我就赶紧抬头看两眼,”基利克笑着说。

基利克告诉记者,亚运会期间,AGNS项目团队的80多名外籍专家每天分两班轮流上班,开幕前这几天他们每天工作大约8、9个小时。等13号比赛全面开始后,每天的工作时间会更长。

“今天肯定得干到半夜了,待会应该还有几篇稿子。”基利克话音未落,一个同事跑过来让他赶紧核实开幕式嘉宾的致辞稿是否有误。

“对不起,我得工作了。”

采访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新华网)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