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上演四层盗梦好戏 空间逆转不可能变可能

2010年11月13日00:08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最火的电影莫过于《盗梦空间》,英格兰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将我们带入了一个亦真亦假的世界,游走在意识和现实之间,一旦你沉寂可能无法自拔。本年度的中超恰恰切题上演了这样一幕精彩的大戏。

第一层梦境:鲁能一路坚挺强势夺冠

在《盗梦空间》中,多姆·柯布和他的团队设计的梦境是层层深入,每深入一层潜意识就会越强,在每一层梦境中,除了柯布的老婆梅尔是意外之外,其他都是柯布和他的团队精心设计的。第一层最浅也最为真实。

鲁能在本赛季的表现在赛季初很多人可能会预知这支球队夺冠,鲁能在赛季初迎来了伊万科维奇,同时周海滨的回归和卓翔的加盟使得这支球队有了冲击榜首的实力,不出所料的是,鲁能在本年度的比赛中基本没有遇到多少阻碍,只是在最后夺冠的时刻,游走在夺冠之间有些不知所措,不过“镇定剂”莱昂在南昌打碎了这个梦境,让夺冠成为了现实。

第二层梦境:申花甩卖国脚获得季军

朱骏是一个商人,商人的最大本质是逐利,在赛季初的时候申花甩卖了球队的重磅人物杜威和毛剑卿,而上赛季的几名表现不俗的外援也被甩给了深圳,帮助深圳保级。喜欢踢球的朱骏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并自导自演完成了自己设计的梦。

在赛季初申花能够获得中超第三是任谁都不敢想象的,毕竟长春、河南、北京以及陕西和杭州都是实力不俗的球队,尽管作为老牌强队申花一直不错,但是即便老布的到来,一群小鬼当家的球队,他又能展现多少神奇呢。但老头的不凡恰恰体现在了这一点,他不断的引导自己的弟子一步步的攀升,一度和鲁能形成两强争霸的架势,可惜的是最后时刻因为小鬼们经验的欠缺下滑到了第三名,但如此表现已经让球迷们感到吃惊了,而对于朱骏的看法,也让很多球迷发生了改观。

第三层梦境:亚冠门票落入杭州之手

杭州在本赛季初大肆招兵买马,给人以强有力的冲击,但是赛季初的表现却险些让吴金贵下课。在5轮过后,这支新贵竟然排名垫底。吴金贵和杭州球迷也是闹的不可开交。但杭州绿城却在第6轮之后从包围圈中杀了一条血路出来,让赛季初的亚冠梦变得越来越真实,最终积分达到了48分,只是因为胜负关系的缘故落到了第四的位置。吴金贵真是个人才,看看陕西的表现,再看看杭州的表现,你肯定会发出如此的感慨。

第四层梦境:保级队天津创队史获亚军

天津在赛季初上演的一系列事件不亚于好莱坞大片,从内讧拒绝集训到曹阳前往李广益办公室认错,再到韩燕鸣、谭望嵩离队。作为主帅的阿里汉可以说是焦头烂额,虽然有几名新鲜血液加盟,像于大宝、张晓彬的到来暂时缓解了球队的危机。但经过大换血之后的天津队已经被伤筋动骨,在赛季初悲哀的天津球迷甚至都认为这是一支名副其实的保级队。

天津在赛季初的表现没有出乎球迷的预料,球队在前7轮只拿了6分排名联赛第15位,保级也成了球队最大的主旋律。但是荷兰人阿里汉是个鬼才,如同他在世界杯上那脚名垂青史的世界波一样,他用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手法,将天津一步步的提升,从保级成功到获得亚冠门票,并在最后几轮凭借稳健表现,超越了申花夺得了中超的亚军,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阿里汉已经不能用人才来形容了,毕竟能够制造如此梦境的人,天下少有!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