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福建女篮训练基地落户“篮球城市”莆田

2010年11月13日00:0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莆田11月12日电 (詹托荣 刘永辉)12日,福建省女子篮球队共建签约仪式在“篮球城市”莆田市举行。这标志着福建省女篮训练基地和WCBA联赛主场正式落户莆田。

  莆田是中国第一批篮球城市,篮球运动拥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从这里走出了许多优秀的篮球明星,有被誉为“战神”的 刘玉栋、中国男篮主力后卫郑武。莆田青少年篮球运动员还在全国各项比赛中赢得了众多荣誉。

  这次将福建省女篮训练基地选择在莆田,除了莆田篮球群众基础好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莆田体育设施福建省一流。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告诉记者,因为福建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莆田举办的缘故,目前莆田市的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在福建省都处于领先地位。

  福建女篮是一支具有南派风格的球队,坚持“以小打大,以快制高,快速、准确多变”的技战术打法,深受广大球迷的喜爱,曾培养出中国女篮主力陈鹭芸、陈斌,中国国青队员林韶泓、许延钦、吴金珠等优秀球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原中国女篮主力队员、福建省女篮主教练陈鹭芸的带领下,福建女篮经过三年的努力,重新回到了WCBA联赛的赛场上。陈鹭芸表示:“这次合作共建,将使福建女篮发展有了一个更好的台阶。”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