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自述:广州亚运会开幕这一天的生活

2010年11月12日22:5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时30分:闹钟叫醒了我,在床上伸展了一下胳臂、腿,感觉还不错。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开幕的日子,对我来说,今天和任何大赛前的一天一样,是战斗开始前的最后调整。起床喽。

7点:去村里餐厅吃早餐,我没吃太多,也没有刻意注意什么,营养均衡就可以了。只是吃的东西不能离开视线,一旦离开了,就不能再吃了,这是运动员的反兴奋剂最基本常识。听到了其他中国选手在讨论开幕式旗手的事情,我也成了大家的话题焦点,真是荣幸。其实不当旗手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很正常,我并不觉得失落难过。如果要是让我当了旗手,那才奇怪呢。我已经非常幸运地成为亚运会火炬接力第一棒,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实现了我梦寐以求的梦想,我已经觉得幸福得不得了。现在亚运会开幕,不可能再一次让我享受亚运会开幕式旗手这样的至高荣誉,毕竟全国优秀运动员多着呢,我这点小小的成绩根本不算什么。从13日开始,游泳比赛就要全面展开了,我的项目很多,3个单项和一个接力,每天的安排都很满,参加开幕式毕竟是体力活,我还是好好休息,准备迎接战斗吧。我们中国游泳队的目标是战胜日本队,尤其是我们男选手,一定要争取尽可能多的金牌。

9点:今天我是在亚运村里训练,没去奥体中心的比赛馆热身。这次广州亚运会选手村很方便,有陆上训练馆,还有一个50米标准泳池,陆上和水上训练全都可以搞定。我的陆上训练进行了大约40分钟,比赛前要保持一定强度的力量训练。今年我的国际比赛不多,只参加泛太平洋游泳比赛和全国比赛,很需要亚运会这样的比赛来检验我的新技术和状态。对于大家所关心的比赛胜负,我倒是不那么看重,毕竟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不是只比这一次亚运会。一、两场比赛的胜利或者失利不会影响我的自信和目标。

10点:开始进行水上训练,村里的游泳馆是10点钟开门,今天游了4000多米,没有高强度。教练陈映红只是在泳池旁看着我游,不需要计时和叮嘱。昨晚我在奥体中心已经完成了赛前的高强度训练。在水里,我的感觉很正常。上午12点结束训练,下午和晚上就休息了,不再训练了。教练的评价也是也说我一切正常。

12点:午饭。

13点-16点:睡觉。自从9日下午进驻亚运村以来,每天都是很紧张的,好像睡不够。因为从亚运村往返赛场需大概需要2个小时,再加上前后的等候班车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有点耗费时间和精力。今天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16点:睡醒了后,拉着队友在村里随便走走逛逛,看看居民服务中心里面的综合休息区,有电话室、会议室、网吧、电子游艺室、自动售货机、手机充电站和赛时实况触摸显示屏。下午村里的运动员好像都出来溜达了,因为开幕式的缘故,下午都不用练习了,完全放松的下午。

18点:晚餐,然后又在院子溜达会儿。

19点:找大夫按摩、放松、拉伸关节和肌肉。

20点:我和队友们合住一个三居室的套房,其他人都是两、三个人一屋,我是自己一个房间,可以很好休息。房间里没有电话和电话。比赛期间,确实没有时间看电视。今天是开幕式,我们很少参加开幕式,要养精蓄锐。和队友打打闹闹,说说自己的项目和对手,还聊起了前几天看的电视剧《茶馆》,我们都是北京队的,听到那些老北京话,觉得特有意思,哈哈一笑,时间就过去了。平时训练完,要是还有体力的时候我们几个还会玩《星际争霸》,现在大家可没这个心思。说起亚运会,我觉得自己的心态现在很好,不需要依靠战胜对手来证明什么,我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向理想进军。

21点:我要睡觉了,从明天开赛以后,我每天早上都要5点半起床,快速地吃完早餐后,赶6点25分的班车去赛场,到场馆大概就7点了,进行赛前准备活动,比赛是9点开始。明天没有我的比赛,但我要适应这个生活节奏,而且要在比赛池找感觉,只能赶早了。14日我要参加200米自由泳,15日有4X200米自由泳接力;16日游400米自由泳;18日是1500米自由泳。和单项相比,我对于接力胜利的渴望反而更强烈,希望我们这一次能够战胜日本队。就像教练从小告诉我们的那样:比赛前说什么都没用,一切要靠实力说话,比赛见!(记者周欣整理)

(新华网)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