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揭秘亚运开幕式压轴表演:少林弟子“高空飞人”

2010年11月12日22:2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 题:开幕式压轴表演:少林弟子“高空飞人”

  记者 张传熙

  天下功夫出少林。今晚在广州海心沙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中,1640名“少林弟子”压轴亮相——在万众期待的运动员进场、点燃主火炬前倒数第二个节目中,他们在最高达到78米的空中表演了各种漂亮的“飞人”造型。

  晚上8时45分左右,在海心沙舞台四支78米高帆杆拉起的8个大型LED屏幕前,突然间出现飞人的画面。来自河南塔沟武校的“少林弟子”们,身系钢绳,在底下人员的协助下,在上下两层、每层各四个大LED屏幕前进行高空表演,时而摆出海燕飞翔的动作,时而舞动如滚滚波涛,时而构造笑脸图形,时而在朝天而上的跑道上奔跑,时而翻滚而上,时而一字排开后积木式逐个坠落……

  他们与LED屏播放的美丽画面一道,构造出“白云之帆”的种种意境。10分钟的表演,赢得阵阵的喝彩声和尖叫声,成为今晚最令人激动的节目。

  从与海心沙一水之隔的北看台远远望去,世界第一高塔——600米高的七彩广州塔就在他们的身后。他们的空中飞跃,构造了敢与高塔试比高的视觉效果。

  据介绍,这场高空表演叫“白云之帆”,无论是在参与人数数量上,表演高度上,还是平面、立体造型的创意上,都是国内首创,水平也是最高的。

  参加今晚这场表演的“少林弟子”,年纪从16岁到20岁。武校一位负责人早前透露,由于表演高度最高达到78米,约有一成学员在前期训练中因“恐高”而被淘汰。

  塔沟武校近年在国内武术表演上迅速扬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出动了5200多人参加演出,令人喝彩的一个节目是:在一个滚动的地球上,在高度不一的轨道上表演出各种造型。这一表演曾受到人们的好评。今晚,他们再次在广州演出,同样精彩,不过,就展现出更新的创意,令人耳目一新。

  据透露,表演结束后,在场的塔沟武校师生热烈拥抱,庆祝表演成功。他们在海心沙历经一年多的艰苦训练,也划上了句话。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