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金紫薇:出任旗手很意外 赛艇或将受到更多关注

2010年11月12日22:12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在海心沙隆重开幕,赛艇北京奥运冠军金紫薇高举国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对于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金紫薇表示很意外。

  12日上午,金紫薇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的继续进行赛前训练,训练结束后金紫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金紫薇说,成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感到很意外,之前以为旗手应该是林丹(微博 博客)或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这样的明星运动员,而且之前的亚运会上也没有女运动员当过中国代表团旗手。

  对于中国代表团为什么选择金紫薇当旗手,金紫薇说:“在中国代表团那么多优秀的运动员、特别是很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里面,选择我来当中国代表团旗手,对我的努力是一种肯定,我希望自己能在开幕式上当好旗手。”

  在谈到成为旗手之后的影响时,金紫薇表示可能会让赛艇项目受到外界更多的关注,“竞技体育项目中肯定有热门项目和冷门项目之分,但是对运动员来说所有项目都是一样的,他们为自己的项目付出的汗水和收获的喜悦也都是一样的。这次我担任旗手,可能会让赛艇项目受到更多的关注。”

  本届亚运会上,金紫薇将参加女子双人单桨项目比赛,这项比赛的预赛将于15日举行。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金紫薇夺得了单人双桨项目比赛金牌。(刘向前)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