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腾讯中超特评:除掉浮云中超还剩神马?

2010年11月12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是那些人,还是那些事儿。

在史上最干净的背景下,中超的第七个年头依然是聊胜于无。13分领跑夺冠的山东鲁能大多数时候都只能孤芳自赏,而没爹疼没娘爱的沈阳、重庆则算是彻底的解脱了,除此之外,中超只剩下了浮云一片。

下一步会如何走?明年该怎么办?每年做中超盘点时,都会留下这样一个“被问题”。在彷徨迷茫之余,还不如先思考下今年中超到底剩了些什么。

中超还剩下一张血迹斑斑的地图。

谩骂、围追、砸大巴,除了球场内惯有的“传统节目”之外,2010年赛季各赛区所传出 的暴力消息之多,打击面之广,还是无不让人震惊。

伊万的车被砸,河南骚乱血肉模糊,上海球迷被缝11针,还有国安的“便便男”,在倡导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中,中超却正在逐步演变为一个与社会背道而驰的不安全隐患,而这样的暴力显然已不再是偶然,它已经开始公然挑战社会的道德底线了。

中超还剩下一个浮云般的冠军。

斯梅尔茨来了又走了,山东鲁能捉鸡不成反舍一把米,丢的更是中超的面子。虽然在世界杯上算不上什么大牌,但斯梅尔茨对于自己的新东家则是相当挑剔,到济南一天之后他便选择了不辞而别,这样的态度显然是伤害了冠军球队的自尊。

中超再热闹,再激烈,也修复不了亚冠那一场场的耻辱。特别是面对韩国队,中超四队全部落败,最后输得只剩下了0-8这个数字,而作为中超的冠军,仅山东鲁能就在10年间吃了6场败仗。

中超还剩下一个也叫李刚的人。

作为中国足坛曾经的风云人物,孙继海的脾气正在和他的脚法成为反比。可以指责裁判,可以制造混乱,末了还可以留下一个 “我就是李刚”的身影扬长而去。

对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以孙继海禁赛3场、罚款1.5万元的处罚。不过面对陕西球迷的激烈反应,中国足协随后对处罚令进行了更改——孙继海被赦免。自此,中超联赛又多了一个叫李刚的名字。

中超还剩下一个“后城管”的玩法。

首创裁判抽签,既是源于中国足球急于和“黑势力”划清界线的需要,更是对目前生存大环境的一种无奈。既然是抽签,那么何必把联赛又分为前24轮和后6轮的办法呢,最后又回到了“此地无银三百两”起点。

新裁判、新玩法却带来的影响仅仅只是开始,比赛完了又补时,中场休息30分钟,一时间争议判罚激增,而各种误判、改判更让江苏舜天、河南建业、陕西中能等队“怒发冲冠”。

中超还剩下一个“盗梦”的空间。

谁说只有靠记忆才能重塑梦境。中超的枯燥和乏味,客观上使得亚冠成为了“中超盗梦”的最后一种可能。

但可惜的,所有的中超球队都统统被赶回了真实的世界。从之前中超球队参加亚冠的惨痛经历来看,山东、天津和上海已经学会了正视现实,只有头次入围的杭州绿城大多数时间还沉浸在去亚冠的路上,沉浸在“盗梦”的可能中。(晓枭)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