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毛阿敏孙楠唱响《重逢》 李小鹏等执会旗入场

2010年11月12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在广州海心沙岛正式举行。晚10时10分左右,歌手毛阿敏和孙楠演唱本次亚运会会歌《重逢》。随后亚奥理事会会旗进入开幕式现场,李小鹏等八名中国体育名将出任执旗手。

各代表团运动员进场之后,八名执旗手手执会旗入场,这八名执旗手是李小鹏(体操),杨伯镛(篮球),孟关良(皮划艇),黄建刚(武术),王丽萍(微博 博客)(微博 博客)(田径),陆元盛(乒乓球),高崚(羽毛球), 贾占波(射击)。在会旗入场过程中,开幕式现场歌手毛阿敏和孙楠演唱第16届亚运会会歌《重逢》。这首歌歌词的英语译文由著名华人诺贝尔奖金获得者杨振宁和他的妻子翁帆翻译。

升亚奥理事会会旗、奏亚奥理事会会歌之后,中国男双奥运会银牌得主傅海峰代表参加亚运会的所有运动员进行宣誓。(杨伊)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