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宣布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

2010年11月12日22:0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温家宝宣布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

温家宝总理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今晚22时10分左右在广州海心沙岛宣布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

亚运会开幕式今晚8时左右登场。在早前的珠江巡游节目“一江欢歌”与热场表演结束后,中国总理温家宝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等中外贵宾入场。随后国旗入场,在倒计时结束后,主场地海心沙正式“升帆启航”。

“重磅戏”文艺表演登场,总时长约1小时的表演由《启航》开始,分为序曲、上篇《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中篇《白云之帆》、下篇《花城之邀》三个篇章。因为广州位于沿海城市,城中又有入海的珠江,因此水元素贯穿整个开幕式表演。

21时15分左右举行标兵入场和运动员入场仪式。接下来,广州亚组委执行主席、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州亚组委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分别上台致辞。

22时10分左右,中国总理温家宝宣布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开幕。

广州亚运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参赛运动员人数为9704人,比上届多哈亚运会多了184人。本届亚运的金牌总数达到476枚,也是历届之最。此外大会共设42个竞赛项目,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14个非奥运项目,体育舞蹈、龙舟、轮滑、围棋、象棋、板球等6个项目首度现身亚运赛场,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本届亚运会从11月12日开始,27日结束。广州是中国第二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北京曾于1990年举办第11届亚运会。广州还将在亚运会后举办第十届残疾人亚运会。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jerryha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