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金紫薇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 人数规模历史之最

2010年11月12日22: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紫薇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 人数规模历史之最

金紫薇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2日电 21点48分,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最后入场。中国队旗手、北京奥运会女子赛艇冠军金紫薇走在队伍的最前列。观众席上掌声雷动、欢呼不断,人们自发起立相迎。

代表团出场方式的别出心裁是本届亚运会的最大看点之一。运动员们乘船从珠江由西向东驶向开幕式现场,登陆后通过星光大道步入场内。运动员们坐在船上,既可以饱览珠江景色,同时又可以广州市民交流,感受整个城市亚运氛围。广州市民也可以通过海心沙岛这个天然大舞台与亚洲各国运动员们共欢腾。

与出场方式的“不走寻常路”交相辉映,担任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金紫薇也创造了多个历史。它终结了男性运动员对于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亚运会开幕式旗手长达36年的垄断。它体现着中国体育人创造更多奇迹的决心。女子赛艇的北京奥运会金牌,至今仍令人唏嘘,最后时刻的神奇逆转取胜,四位姑娘集体号啕大哭,狂喜中带着悲壮,中国历史上的首枚赛艇金牌有着太多不平凡之处。中国体育人已经不满足于传统优势项目上的成就,他们要在更多的领域大步前行。

本次中国将派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参赛,由145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977人,包括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陈一冰(微博 博客)、林丹(微博 博客) 周苏红 朱启南等35名奥运冠军。

中国代表团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包括28个奥运大项。977名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平均年龄24岁。年龄最大的49岁(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的13岁(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参赛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