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式飞人:每天训练跑10公里 4天磨破1双鞋

2010年11月12日21:4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今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表演《白云之帆》节目中180位“飞人”令观众印象深刻。殊不知,他们在训练时,地面演员拉着120斤的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每天跑10公里的路程,最快的是4天磨透一双鞋。

  河南少林塔沟武校方面表示,从去年8月31日排练至今,400多个日日夜夜,除了恶劣天气外,共计1600名“少林小子”从没休息过。在第一天的排练中,上午22个学生上帆屏,6个人下来后吐了,下午是同样的结局,一天12个孩子呕吐。节目从排练至今,音乐从3分15秒到后来的8分50秒,再到现在的9分多钟,期间经历了5分、7分、9分、10分、16分大概30多个版本。排练阶段,在帆屏上开发、实验的动作,算起来共有七八百个,可成功的只有现在看到的30多个。地面演员拉着120斤的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每天跑十公里的路程,最快的是四天磨透一双鞋。训练中的某一天,23个学生11个流血受伤。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