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人民网:广州亚运诠释“亚洲的欢乐”

2010年11月12日21:26人民网李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属于广州,更属于全亚洲。”在亚运会开幕式现场,当520名亚细亚鼓手敲响了富有岭南特色的“猎德鼓”鱼贯入场,当600名亚洲各国盛装少女牵手起舞时,坐在观众席上的广州市民李婷婷分外激动,“广州亚运会就是亚洲的盛会,广州成为全亚洲人民欢乐的舞台,这必将推动中国与亚洲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友好交往。”

广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重要的对外交往的窗口。亚运会开幕之际,记者发现,广州街头陡增了各种皮肤的外国客人。亚组委估计,亚运会期间,广州至少有23.5万外国人会来到广州,这其中七成外宾将通过白云国际机场进入广州,5%~10%通过火车东站进入广州,其他的外宾通过珠三角其他机场、车站进入广州。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介绍说,广州亚运会再次实现了亚洲“大团圆”,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全部参赛,广州亚运会是全亚洲欢聚的盛会。本届亚运会共设立了42个比赛项目,是历届亚运会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其中有14个非北京奥运会项目,具有浓郁的亚洲特色。如东亚的跆拳道、空手道,南亚的卡巴迪、板球,中西亚的马术等。广州亚运为这些项目提供了广泛参与的机会、向世界展示的平台。

为了充分体现亚运会的亚洲特色,广州亚组委以体育为平台,以文化为纽带,举办了一系列亚洲文化展览与推广活动。广州亚组委还和亚奥理事会合作,共同开展了“亚洲之路”文化推广活动,利用仿古船“阔阔公主号”和赞助商车队,分别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访问了亚洲37个国家和地区。另外,赛时还将有一系列的亚洲文化展示、表演和体验活动。亚运会宣传部部长罗京军介绍,在运动会期间,广州将有一系列的亚洲文化团体到广州来表演,亚运期间亚洲各种文化样式汇聚广州,将推动亚洲多元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