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揭秘奥体游泳跳水馆 “移动池岸”令人惊叹

2010年11月12日2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2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吕达、王铮) 广州亚运会12座新建场馆之一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将成为本届亚运会游泳、跳水和现代五项游泳比赛及亚残会游泳比赛的场地。今天记者亲自迈入这座场馆进行探访,不禁被其设计的科学性和创新性所折服。

该馆在今年7月初已经交付亚组委游泳运动运营团队使用,在经过测试赛测试后,实际运行情况相当优秀。游泳跳水馆主体造采用双色螺旋流动造型,主体建筑白蓝相间,是对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飘带”曲线的延续。

整个馆体盖顶由33块蓝白铝合金板切体组合,造就了美妙的流线变化。建筑材料绿色环保,且尊崇“节约办亚运”主旨,整个设计有利于采光通风,最大限度实现节能。游泳跳水馆亚运会后将作为国家南方训练基地继续使用,满足国家队冬训及亚运会之后举行其他重大赛事的要求。

该馆一共可以容纳4500多名观众观赛,分别设置了国际标准比赛池、训练池和标准跳水池。在今天的探访过程中,令记者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游泳比赛池的“移动池岸”。比赛池原尺寸为长50米、宽25米,不过这一尺寸可以通过人工控制得到改变,泳池的岸边能够向水中移动,形成一个新的短池,服务短池游泳比赛。

游泳跳水馆不仅比赛相关设施精良,其他配套服务设施也极为人性化,几近完美。在媒体工作区域指示标识非常醒目,并用多国语言标注。为赛会服务的志愿者随处可见,随时可提供各种帮助,并配备一定数量的语言服务志愿者,力求为国外媒体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

广州亚运游泳、跳水和现代五项的众多金牌将在游泳跳水馆产生,介时这里必将被荣誉和感动所围绕,各国健儿将在这里一次次向极限发起冲击。11月13日上午9点,男子游泳200米蝶泳预赛将成为游泳跳水馆的首次亮相。通过今天的探访,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座美丽而先进的场馆一定不会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