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甲CEO:拜仁战绩不佳利于竞争 联赛更激烈

2010年11月12日2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甲CEO:拜仁战绩不佳利于竞争 联赛更激烈

德甲联赛CEO克里斯蒂安-塞菲尔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德甲联赛CEO克里斯蒂安-塞菲尔特在接受美国《纽约新闻报》采访时语出惊人,在这位德甲掌门人看来,“拜仁慕尼黑本赛季表现不佳对于整个联赛是好事,这会使德甲竞争更加激烈,场面更加精彩。”而在谈及其他几大联赛时,塞菲尔特更是充满不屑,“虽然那些所谓的超级联赛里面有一两支超级球队,但从本质上说,其实他们的联赛有些无聊!”

在德甲最近14个赛季中,拜仁慕尼黑9次拿下联赛冠军,这显然是名副其实的垄断。但在本赛季开战11轮后,拜仁却遭遇了“千年寒冬”,目前他们仅获得了4胜4平3负的糟糕战绩,积16分的他们仅在积分榜上排在第9名,不仅连续刷新各项黑色纪录,更是被昔日死敌多特蒙德甩下了12分之多。在射手榜上,排名前10的射手中根本看不见来自“德甲好莱坞”的名字。

对于拜仁的低迷,塞菲尔特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对德甲球迷有益,这将使他们看到更精彩、更激烈的德甲联赛。同时,这也对赞助商有益,因为将有更多的球队有机会获得冠军。”不过,塞菲尔特也认为:“对于拜仁来说,他们遇到真正的考验也是好事,这会令他们更加有危机感。”随后,塞菲尔特谈到了其他联赛,他表示:“有些所谓的超级联赛确实拥有一两支超级豪门,但其实他们的联赛有些无聊。”

说得兴起的塞菲尔特继续表态:“我们支持普拉蒂尼先生的经济政策,因为在德甲大多数球队的经济情况都是非常良好,这里不会有俱乐部为一名球员支付1亿欧元的转会费。首先,我们只习惯花真正在自己口袋中的钱;其次,我们德甲联赛还有一个全世界最严格的准入制度——我们有一套制度要求各个俱乐部证明自己有财力能够完成一个赛季的争夺。”而对于德甲上座率在五大联赛中排名最高,塞菲尔特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这里有很多实力相当的俱乐部,不莱梅、多特蒙德、沙尔克04、勒沃库森、斯图加特,霍芬海姆等等,任何一方都有可能击败他们的对手。德甲联赛就是这样一个不可预测的联赛,许多因素都会在最终决定冠军的走向。这就确保了每场比赛都很有吸引力!”

在南非世界杯上,德国队表现得非常出色,而德甲则为整届杯赛提供了78名参赛球员,这些都说明了德甲近年来的进步。塞菲尔特对此表示:“在过去的五年里,德甲的转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转播德甲的国家从135个增加到207个,我们的转播收益从2000万欧元增加到7000万欧元。”在欧足联的联赛积分榜上,德甲已经超越意甲成为英超西甲后的第三联赛,而塞菲尔特则认为:“德甲曾经有机会成为欧洲最强的联赛,当时德国队在1996年欧锦赛上夺冠,而多特蒙德则获得了1996/1997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冠军。只是由于种种原因,德甲错过了持续强盛的机会。”

最后,塞菲尔特谈到了国际足联连续将两届世界杯举办权发出去的做法,在他看来,“国际足联的做法并不正确。”而对于申办热门,塞菲尔特则很看好美国,“虽然美国体育给大家留下的更多印象是NBA、NFL(职业橄榄球联盟)、MLB(职业棒球大联盟) 和NHL(职业冰球大联盟),但美国足球这些年来进步明显,他们有能力承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pires)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1/12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2/12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3/12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4/12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5/12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6/12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7/12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8/12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9/12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10/12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11/12
  • 组图:拜仁真球霸现身 训练公然殴打竞争对手12/12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