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谁说广州亚运没有悬念

字号:T|T

亚运会今晚开幕。经历过北京奥运,广州亚运,究竟有多少看点和悬念来吸引众人?

昨天深夜,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终于浮出水面了。之前热传的张琳、林丹(微博 博客),全都落选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名女赛艇选手:金紫薇——一个美丽却陌生的名字,让很多人眼镜大跌。

谁说广州亚运会没有悬念?悬念,从一开始就刻意设计了,而且相信,会贯穿未来的两周。

这也算是广州亚运的一项创举了吧。自1974年我国出征德黑兰至今,中国代表团还从来没有选过一名女选手担任过开幕式旗手。这一次,创造历史了。

越是众人传说、认定的,待谜底揭晓后,偏偏不是那么回事,这,或许才更能引发关注,激发公众的议论吧?相信今晚过后,那朵原本在水上安安静静的“金色紫薇”,会成为热点人物,也会成为广州亚运一份不可抹去的记忆。

其实亚运会,已不仅仅是竞技比赛了,而是一个全民共同参与的狂欢节日,或是中国打开大门、邀请亚洲比邻的交流聚会。仔细算来,广州已拥有了很多纪录:比赛项目、代表团规模、赞助金额到媒体参与数量,等等。

没人怀疑中国代表团将披金戴银,豪气冲天地成为金牌榜上的“大户”。或许,正因为竞技缺乏了那么一点点小悬念,所以,广州人才会在每一处细节、每一个环节上冥思苦想,制造出一个又一个创举,以期盼给人一次次谜底揭开之后的惊喜。

从今天,我们推出的《风从羊城来》亚运特刊,在未来17天,将与您相伴:不仅关注亚运会比赛,而且也等待一个个美丽悬念的破解,见证一次次美丽惊喜的呈现。 小娴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