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开幕式观众获8件礼物 彩色丝巾营造欢乐浪潮

2010年11月12日20:20新华网史春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走进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现场,立即被热烈、壮观的场面所吸引。观众入座,座席上摆放着组委会送给观众的礼品。记者近年有幸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济南全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东道主都给参加开幕式的观众送上一份礼品,虽然每款不同,却都凝结了主办方的深情厚义。

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每个座位上都放着个做工精美的大铁匣子,打开一看,里面除了印刷精美的开幕式介绍手册,还有一大堆五花八门的小玩意儿——迎风展翅的和平鸽,接通电源后闪个不停的荧光棒、手链,宛如晨星般晶莹剔透的灯盏,转起来五光十色的小风扇。此外,还有阿拉伯手鼓、彩带、礼花筒、卡塔尔国旗等。再一细看,有产地的礼品几乎全是中国制造。

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观众座位上都有一个大袋子,里面有一个小拨浪鼓、塑料手拍、一面小国旗、一条印满“祥云”图案的丝绸方巾、五个可以套在手腕上的“奥运微笑环”、一份装帧精美的节目单、一根五颜六色的闪光棒、一瓶矿泉水和一个垃圾袋——简直是个百宝囊,很多人立刻把小鼓拿出来制造一些“噪音”。

去年济南全运会,观众收到的礼品是有吃有喝的东西,很实际。礼品包里装有组委会为观众准备的道具和纪念品,一共有六件,包括一瓶水,一瓶蜂蜜,一包普洱茶,一个“泰山童子”钥匙挂件,一个营造气氛的手电筒,一本十一运手册。像那个钥匙挂件,在全运会特许商店购买的话需要10元钱。

参加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观众礼品袋八件小礼物很别致,除了热场用的欢乐响板、小红灯笼、开幕式介绍册外,还多了一件雨衣。东道主为让开幕式上人浪更壮观、艳丽,观众袋里多了一条彩色丝巾,欢乐的浪潮显得五彩缤纷。绿扇造势给开幕式上“绿色一分钟”增加了新的亮点,会旗扬威,手巾出彩很有想像力。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