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开始

2010年11月12日20:1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8时许,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开幕仪式正式开始。

  在珠江巡游节目“一江欢歌”与热场表演结束后,中国总理温家宝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等中外贵宾入场。随后国旗入场,在倒计时结束后,主场地海心沙正式“升帆启航”。

  此后,作为今夜重头戏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将正式开始。节目分为序曲、上篇《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中篇《白云之帆》、下篇《花城之邀》三个篇章。其间,20点52分左右,现场将插入一个特别的节目——“绿色一分钟”城市行为艺术。文艺演出节目总时长约1小时。

  21时15分,开幕式将进入文艺表演后的仪式部分。在运动员入场、官员致辞后,开幕焰火表演正式开始。约在22时36分左右,万众期待的圣火将入场,并由主火炬手点燃火炬塔。最后,开幕式将在歌声和焰火表演中结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