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日本泳军要“反客为主” 中国水军坚信必胜

2010年11月12日20:0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随着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由中国和日本选手主宰的泳池大战一触即发。日本游泳选手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他们要在广州找到“主场感觉”,而中国泳军则坚信自己能取得压倒性胜利。

  在多哈亚运会的游泳比赛中,中国和日本队最终以16比16的金牌收获打成平局。本届亚运会开赛前,中国表示一定要取得泳池大战的胜利。中国队将派出世界冠军张琳 赵菁 焦刘洋等55名选手出战。

  日本游泳队则派出了29人的精英阵容参加亚运会,其中两届奥运会双料冠军 北岛康介是队伍中的灵魂人物。他将参加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的比赛。

  北岛康介在试游过广州亚运会奥体中心的游泳跳水馆后,对赛场条件大加赞赏:“这里游起来感觉很舒服,说游的时候没有一点疲惫是不可能的,但是真的是感觉不到什么疲劳。感觉和北京奥运会时的水立方很像。既然我来到这里,就一定要竭尽全力。”

  北岛康介透露,比赛时他将穿符合国际泳联泳衣标准的全新美津浓泳装上场。“我不喜欢前两年风靡一时的高科技泳衣,为此甚至离开了游泳一段时间。现在的泳衣很公平,男选手都是从腰部到膝盖长度的短裤。我希望能够游出好成绩来,为伦敦奥运会打下基础。”

  而北岛康介的年轻队友立石谅则在11日的训练结束后表示:“亚运会比赛泳池非常漂亮,干净,环境好极了。我只希望能站上冠军领奖台,我不在乎自己的成绩是多少。请大家关注北岛和我是怎样上演好戏的!”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开赛首日将进行的男子200米蝶泳是日本队力争金牌的重点,因为过去两届这个项目的金牌都被中国选手 吴鹏夺得。参加这个项目的松田丈志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目前保持着亚洲纪录。

  松田丈志说:“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我输给了吴鹏。我希望这次在广州能够战胜他!”

  而23岁的吴鹏也对自己的三连冠非常有信心:“虽然松田丈志的实力在我之上,但比赛就是比过了才知道结果。我的目标是三连冠。我希望能够赢得开门红,为中国游泳开启夺金的大门。”

  (周欣 李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