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开幕式“珠江巡游”举行 珠江水域一江欢歌

2010年11月12日18:51中国新闻网宋方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 宋方灿)广州亚运会开幕仪式大幕徐徐拉开。在首先开始的珠江巡游《一江欢歌》环节中,巡游从白鹅潭启程,终点为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的主会场海心沙珠江水域。

珠江巡游是亚运会开幕式上的一个创新,从18时18分开始,到19时35分结束,历时77分钟。参加巡游的彩船数量为45艘,45个代表团的灯光彩船畅游珠江,展现亚洲多元化的魅力。

根据亚运会开幕式举办地特点,将依托珠江绝美的自然风光和两岸现代的城市景观,打造一个绝无仅有的开幕式序曲“一江欢歌”,其与海心沙开幕式的演出一脉相承,共同构成以城市为背景、以珠江为舞台,以文化为脉络、以和谐为主题的全景式风情长卷。

据悉,珠江巡游的登陆地点分为三个码头,其中,中国香港和朝鲜在洲头咀码头登船,中国澳门,韩国等在太古仓码头登船,中国、中华台北等在芳村码头登船。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