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传奇放眼未来 梦想回老特拉福德执教曼联

2010年11月12日1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传奇放眼未来 梦想回老特拉福德执教曼联

索尔斯克亚梦想有朝一日能够直接曼联接班弗格森

腾讯体育讯 虽然刚刚离开曼联回到祖国挪威,但红魔传奇球星索尔斯克亚已经放眼未来,“娃娃脸”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回到老特拉福德担任曼联主教练。北京时间11月12日,索尔斯克亚接受了《ESPN》的采访,在采访中,索尔斯克亚明确表示了对于曼联帅位的渴望,但自知经验不足的挪威球星半开玩笑地表示:“我梦想着在15到20年后回到曼联执教。”

在为曼联效力了11个赛季,又当了3年半曼联预备队主教练后,立下无数战功,有着无数经典的索尔斯克亚离开了老特拉福德球场,他的下一份工作是担任挪威超级联赛莫尔德队的主教练。本周二凌晨0时30分,索尔斯克亚搭乘的飞机降落在莫尔德机场。但舟车劳顿丝毫挡不住他的乡愁,37岁的索尔斯克亚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反复强调自己的梦想就是重返故乡执教。索尔斯克亚这次离开曼联,家庭是第一位的原因——阔别故土14年,他的确想要落叶归根。早在今年6月,这位身家超过1300万欧元的年轻教练就在故乡基斯廷桑德购置了房产,而那里距离莫尔德仅有1小时的车程。“如果孩子们坐在我的膝上,闹着绝不回挪威,那可能就是另外一回事。但现在,他们每天都在讨论家乡的房子,我知道回归的时候到了。”

虽然尚未正式带领莫尔德征战挪威联赛,但索尔斯克亚已经着眼于未来,在接受《ESPN》采访时,索尔斯克亚明确表示自己回祖国执教只是为了增加经验,而真正的目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当上曼联主教练。索尔斯克亚表示:“我在曼联呆了15年,每一个在曼联效力的球员都希望成为曼联的主教练。除了我,吉格斯、布莱恩-罗布森和马克-休斯都有着同样的梦想。”而对于执教曼联所必需的经验,索尔斯克亚有着非常清楚地认识,“接下来这些年是我积累经验的机会,在成为曼联主教练之前,你必须成为非常出众的教练。弗格森是我们的最佳榜样,再过15到20年,我希望我的白日梦(执教曼联)能够实现。”

据悉,索尔斯克亚与莫尔德俱乐部签约3年半,年薪29万欧元,另加23.2万欧元的个人肖像权收入。此外,如果2010赛季排名挪威联赛第11名的莫尔德队明年能问鼎冠军,索尔斯克亚还将获得11.6万欧元的奖金。依照合同,索尔斯克亚将于明年1月10日正式上任,备战3月开始的挪威超级联赛2011年赛季。

值得一提的是,莫尔德俱乐部的老板科亚尔-罗克是挪威第7大富豪,身家大约16亿欧元,这位52岁的渔业大亨为莫尔德修建了新球场,他对于索尔斯克亚在财政上的支持是“娃娃脸”下定决心的根本原因。罗克将整个俱乐部的权力都交给了娃娃脸,从各级梯队到转会,再到一队的运作,索尔斯克亚有充足的权力。此外,罗克还许诺将留住包括塞内加尔射手蒂乌在内的所有主力球员,并签下目前被曼联租借给布莱克本的M-迪乌夫。同时,罗克还将自掏腰包,为索尔斯克亚在冬市寻找合适的新人。依据挪威媒体估计,罗克的投资可能高达1000万欧元,对于挪威联赛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与此同时,索尔斯克亚也向曼联求助,申请了2位新援:2006年他从自己在挪威的足球学校遴选到曼联的天才中场埃克莱姆,以及租借到普雷斯顿的挪威人约书亚-金。

(pires)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