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袁晓超遭媒体狂追 武术项目受关注前所未有

2010年11月12日18:0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沙体育馆这两天非常热闹,众多媒体杀向这里,到处打听谁是 袁晓超。问到后就是一通狂拍,然后抓住采访,问的问题都是“你对有可能夺得亚运会首金有何心理准备”。

武术作为非奥项目,一直以来乏人关注,比赛场外出了几家专业媒体,极少见到其他媒体的影子。习惯了寂寞的武术队显然没有任何思想准备,搞得袁晓超和教练组措手不及。“从11日进场训练以来,前来采访袁晓超的媒体就没有断过,几乎影响了正常训练。比赛马上开始了, 为了不影响运动员的心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已经发话,从今天开始,袁晓超不能再接受采访了。”中国武术队套路教练何强告诉记者。

何强说,袁晓超是上届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长拳项目的冠军,无论是身体状况、竞技水平还是心理状态都具有绝对夺金实力。但是这两天媒体的狂轰乱战扰乱了他的正常训练。“武术运动员首次面临这样被追捧的局面,还很难适应。”

何强很感谢媒体对武术运动的关心,“我们真是又受宠若惊,又忐忑不安,毕竟运动队、运动员参赛的首要目标还是完成比赛任务,争金夺银,为国争光,所以为了保证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最高水平,我们只能暂时采取不接受采访的方式。”

(王静 广州 11月12日电)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