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奥攻防均存致命弱点 若小组出线将难避强队

2010年11月12日17:51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国国奥将迎来亚运男足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一胜一负的中国国奥战平即可小组出线,不过,做为东道主球队,输球和战平都是难以令球迷接受的。

中国国奥亚运小组赛先是0-3完败于日本,之后以2-1艰难战胜吉尔吉斯斯坦,表现可谓十分糟糕,虽然取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而且场面上打得也不难看,但暴露出来的却是足球赛场上最致命的缺点:进攻时临门一脚欠佳,防守时低级失误不断。

足球比赛简单来说就是攻和防的不断转换,临门一脚失准就能让你不赢球,后防一次低级失误就能让你失球,从亚运小组赛前两场的比赛来看,中国队这两点全占了。0-3输给日本就不提了,人家是“亚洲强队”,比不了。清晰的记得国奥第二场比赛,整场如潮般的进攻,却只在下半场下半段换来两个进球,比赛快结束时的连续两脚射门,一脚打在立柱上,另一脚近在咫尺的补射却击中横梁,如果全部归结于运气,似乎有些牵强?只能说是射术欠佳!

做为东道主,在众多球迷的观注下,年轻球员想赢怕输,紧张总是难免的。国奥在训练中针对射门和防守的演练很多,但到了场上却打不出训练中的水平,吉尔吉斯斯坦应该算是弱队吧,他们的前场逼抢就能让中国后卫犯下低级错误,若他们把握住机会,比分可能就要改写了,如果换作是韩国、伊朗这样的球队,国奥会输成什么样?国奥球员应放开心态,赢了当然是好事,输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吉尔吉斯斯坦主帅赛后这样评价中国国奥:中国队与日本同属亚洲顶级,实力在大马之上!不知道这话是夸中国队呢,还是在抬高自己?反正人家说了,咱实力在马来西亚之上,这多少能给球员们减轻些压力吧!

根据目前小组赛形势,中国队战平马来西亚就可出线,如果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对手很可能是B组第一的伊朗队或暂列C组第一的朝鲜,如果国奥战胜马来西亚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对手则有可能是暂列C组第二的韩国队,无论如何,中国队复赛的对手都不会弱,希望国奥球员们快些进入状态。(隗 建)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