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铁人三项前瞻:各国新人辈出 亚洲水平攀升

2010年11月12日17:4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水平日益提升的亚洲优秀铁人三项选手目前正在全力备战即将在中国广州开幕的第16届亚运会,争取为自己的2010年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本周末,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选手将在中国南部中心城市广州的大学城参与亚运会的角逐。

铁人三项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哈萨克斯坦选手德米特里·盖格和中国选手王虹霓分获该项目男女首枚金牌。本次比赛将采用奥运会铁人三项的标准赛程,即: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

女子比赛

日本选手足立真理子(Mariko Adachi)和赤根土桥(Akane Tsuchihashi)计划在本周六举行的女子比赛中为本国赢得首枚金牌。两人均参加了本年度的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世锦赛,并在总排名中分列第9位和第30位。从2010年世锦赛开始,真理子的成绩一路攀升,从默默无闻的新人一跃成为世界顶尖选手,她在悉尼赛段虽落后于来自澳大利亚的世界冠军艾玛·莫法特,但仍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

其他值得关注的运动员还包括:中国选手范丹和刘婷,她们均拥有主场优势。19岁的刘婷在今年7月举行的2010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洲际杯赛中,击败了今年布达佩斯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奥斯·阿什蕾·詹特尔,赢得金牌。来自蒙古的安科贾古尔·图什贾格尔和哈萨克选手卡罗利纳·索洛维约娃都是曾参与新加坡首届青奥会的年轻选手,此次与经验丰富的精英选手对阵是对其比赛能力的又一次大考验。

男子比赛

在男子组比赛中,夺金呼声最高的仍是两名日本选手。细田雄一(Yuichi Hosoda)在今年的世锦赛总排名中位居第33位,是亚洲排名最高的选手。而山本良介(Ryosuke Yamamoto)的总排名为48位,且本赛季结束前的比赛状态一直很好。几周前,他刚刚在东京湾夺得日本的全国总冠军。

值得关注的其他男运动员还包括:来自香港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李致和(Daniel Lee Chi Wo),他于9月份在布达佩斯举行的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总决赛中位居第39名。20岁的韩国青年选手许民浩(Min Ho Heo)同样值得关注,他在上个月举行的统营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中取得第6名。孙立伟是中国队的一名新秀,他在7月份赢得了2010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洲际杯赛冠军。

11月14日,另一位有望登上最高领奖台的男子选手是哈萨克斯坦卫冕冠军德米特里·盖格。这位39岁的前世界冠军曾因兴奋剂违规行为被禁赛两年,于今年6月刚刚开始恢复比赛。

女子比赛将于11月13日周六早上9点举行,男子比赛的开始时间是周日上午9点。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