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美混血球员提升韩国实力 李胜俊:铭记孙悦

2010年11月12日18:27体坛周报陈艳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陈艳艳报道 自釜山亚运会夺冠之后,韩国篮球“盛极而衰”,实力大幅下滑,去年的亚锦赛上,更是只获得第7名的成绩。而今年的亚运会,韩国队非常重视,他们希望借助这次亚运会东山再起。

不久前,韩国男篮主帅俞载学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去年在亚洲男篮锦标赛中,我们仅夺得了第七名的成绩,对于我们的表现,韩国球迷们都感到非常失望。这次广州亚运会上,我们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我们首先要夺得奖牌,在保证奖牌的基础上,我们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而韩国队在亚运会上最大的对手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伊朗和约旦队。

韩国队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曾战胜过中国队,但是之后就再也没有超越过,谈到对中国男篮的印象时,俞载学指出,中国队是一支综合能力很强的球队,无论是技术、高度还是速度都占据优势,是一个比较难缠的对手。而韩国队也有自身的优势,俞载学称:“其实,我们队有很多不足之处。至于韩国队的长处,就是集体凝聚力,而且,我们能够将这种集体凝聚力在防守中体现出来。”

目前的韩国队,最有特色的就是在一群亚洲面孔中,有一位格外引人注目的韩美混血儿,他就是韩国篮球联赛2009赛季的“最佳球员”李胜俊。2.04米的李胜俊的加盟,无疑加强了韩国男子篮球队的整体实力。李胜俊表示现在非常期待和中国队交手,在谈到给他印象最深的中国运动员时,李胜俊思考了片刻说:“当然,中国最有名的篮球选手是姚明易建联,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孙悦。”

亚运会开赛前两周,韩国队进行了亚运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对手是CBA的青岛队,两场比赛之后,青岛队的主教练 王伟力认为韩国队不会给中国队带来麻烦,他介绍了目前韩国队的变化,“韩国队的风格没有改变,依然是速度快、外线准,因为是他们刚刚结束联赛的关系,所以目前队员们的状态看起来都不错,这批国家队的队员在赛季结束前两轮开始集训,目前身体状态都非常好。”

在韩国队的各个位置上,中国队都要更强一些,“韩国队的内线和后卫线与中国队差不多,但是三号位要差一点,李胜俊是一个强点,个人能力比较突出,不过,我们没见到美国教练,只有三名韩国教练。”

约旦派出国家二队

当然,除了韩国队之外,约旦队也是中国队五个最强的对手之一,但从目前情况看,他们估计很难成为中国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次参加亚运会的约旦男篮,名单和参加世锦赛的约旦男篮,发生了很大变化,早在9月底,这支球队就被称为“国家二队”,有六名原来的主力球员,都因故无法参加这次亚运会,其中包括了刚刚签约上海的阿巴斯。他们的主教练约瑟夫·阿布·贝克尔非常年轻,去年还只是国家队助教,今年刚刚晋升为主教练。由于参加亚运会的球员过于年轻,他向篮协提出了更换三名球员的要求,他们的12人名单,最近刚刚敲定。但在出征亚运会之前,还一度闹出风波,由于约旦队是去年亚锦赛的铜牌得主,约旦奥委会对他们非常重视,为他们制定了很高的目标,也希望能够夺牌,但由于球队过于年轻,约旦篮协知道无法完成目标,就主动要求退出亚运会,不再参赛。约旦奥委会无奈之下,只能接受篮协的理由,不再设置目标,本次约旦队的任务,就是锻炼新人。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