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实地探访亚运之家:“村”里的日子挺舒服

2010年11月12日11:59京报网-北京日报高炜 王洋 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地探访亚运之家:“村”里的日子挺舒服

记者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看到,志愿者们手擎印有“文明礼让你很棒”字样的标语牌引导市民进入场馆。在自家门口观看亚运会,广州市民用自己的文明礼貌欢迎来自各国各地区的朋友。本报记者 饶强摄

对于参加广州亚运会的10000多名运动员和4000多名随队官员来说,运动员村就是他们赛时的家。目前,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大部分运动员都已进“村”安顿完毕。他们在村里过得舒服吗?吃、住、行等方面是否习惯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今天进村进行了一番实地探访。

漫步在公寓楼之间的小路上,记者常能看见一些运动员拿着相机摆拍,特别是来自西亚的运动员,他们对这里的园林景观称赞不已。卡塔尔足球运动员迈赫迪告诉记者,他们国家最常见的就是椰枣树,没想到在初冬的广州,还能有春天一般的感觉。“我得多拍一些照片,回国后让我家人也欣赏一下这里的美景。”他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村里一共有49幢公寓楼、近4000个套间。从楼下仰望,运动员们都喜欢把自己国家的国旗悬挂在阳台和窗外。孟加拉国代表团官员莫萨林说,我之前参加过釜山亚运会和多哈亚运会,这次的住宿条件是最好的,房间既宽敞又明亮,而且服务很到位,有什么需求打个电话就解决了。

800多种菜肴,菜单每5天一循环,虾饺、双皮奶等广州特色的粤式点心,东亚、中餐、中东、欧陆和东南亚等多种口味任选……运动员们对广州亚运会的餐厅都非常满意。记者在一个餐桌旁看到,一位伊朗举重运动员正和他的教练边吃边聊。他略带遗憾地说:“出于项目的原因,我要控制饮食,特别是热量的摄入,所以不能吃太多的东西,看着这么多美食真是眼馋。还好,每一道菜品上都标着热量和脂肪的含量,我可以放心地吃,不必担心体重会增加。”

国际区是运动员去得最多的地方,这里有中文学习室、舞厅、卡拉OK室和DVD放映室。中文学习室无疑是最受“村民”欢迎的场所,他们在这里可以学写毛笔字,还能请老师给自己起个好听的中文名。“莫哈明”、“欧桑玛”、“穆护须”……这些独特的中文名,虽然让许多运动员摸不着头脑,但他们还是喜滋滋地举起宣纸,让老师给他们拍照。

除了书法外,中文学习室还提供国画、中国茶、古筝、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与互动。并不宽敞的小屋里常常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外国教练员和运动员。(高炜 王洋 王笑笑)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