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内媒体炮轰科威特男足以个人名义参加亚运

2010年11月12日17:57体坛周报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广州报道 面对以个人名义参赛的现实,科威特多数运动队都愿意接受,但科威特的媒体却持不同意见。11月10日,科威特主流的《祖国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旗帜鲜明地提出“无名分,不参赛!”

本届亚运会,科威特将参加23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男运动员194人,女运动员28人,加上教练和官员,整个代表团的人数将在300人左右。但这些人是不是都会来,目前并没有定论。有意思的是,科威特奥委会把是否以这种方式参加亚运会的最终决定权下放到了各个运动队手中,这显然是逃避责任、怕外界攻击的一种狡猾的应对之策。

按目前的情况看,科威特足球队已经参加了足球比赛,其篮球、排球、手球、柔道、射击等队伍也相继宣布要参加亚运会。这其中被科威特媒体炮轰最为猛烈的是他们的手球队。这支队伍是亚洲绝对的劲旅,多哈亚运会他们勇夺冠军,此前的釜山和曼谷亚运会他们拿到了银牌。科威特另外一份影响力巨大的报纸《火炬报》毫不客气地批评说“我们的手球队参加亚运会到底是为了什么?即使拿到冠军也只是他们个人的荣誉,不能升国旗奏国歌,为了自己的荣誉而置国家荣誉于不顾,这样的行为是不是应该遭到我们所有人的谴责?”

《祖国报》从11月初开始,每天都连篇累牍地就是否参加亚运会的事情邀请各届名流发表意见。他们指出,参加亚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竞技范畴内的事情,同时也包含了政治的因素在内。如果科威特都不被国际社会所认可,不能奏国歌升国旗,那么科威特的运动队以个人的名义参赛到底有什么意义?即使是拿到冠军又怎样?他们同时强调,征战亚运会这样的比赛,为国家赢得荣誉是每名运动员最主要的动力,如果身后没有了祖国,看不到国旗听不到国歌,这会对运动员的心理造成极大的影响,从而会直接影响他们拼搏精神的展示和竞技水平的发挥,他们认定本届亚运会以个人名义参赛的科威特运动队的成绩都会非常糟糕。

当然科威特国内也不全都是反对的声音,同情并支持运动队以这种方式参赛的也大有人在。11月9日科威特国奥队2比0战胜新加坡锁定了足球小组赛出线权之后,原科威特俱乐部的球员、现已经商的萨米尔自掏腰包一万美金,来奖励科威特国奥队,并激励他们在足球比赛中越走越远。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