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奥打头炮蔡振华韦迪当督军

2010年11月12日17:32法制晚报
字号:T|T

  国奥打头炮蔡振华韦迪当督军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帆)距亚运会开幕还有4天,中国代表团亚运第一战今晚就将由男足国奥队打响。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到现场督战。

  今晚7点,中国国奥队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迎战首个亚运对手日本队,国奥队成为中国代表团首支亮相的球队。

  昨天下午,国奥队在华南理工大学进行了中日之战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奥队人员整齐,球员状态非常不错,今晚他们将首次以最强阵容亮相。

  国奥队主帅孙卫自今年6月上任以来,就把备战亚运会作为首要任务。如今,他不但解决了困扰全队很长时间的“阵容不整”问题,还把已经在国家队站稳主力位置的 张琳芃再次召回,并委以国奥队队长重任。

  这场比赛既关系到亚运会能否“开门红”,也关系到国字号男足能否提升在球迷心中的“印象分”。如不出意外,在今晚的比赛中,蔡振华将亲自坐镇,这也是他分管足球以来首次在现场观看国字号比赛。

  记者了解到,其实国奥队员对蔡振华已经并不陌生。上周球队进驻亚运村时,蔡振华就曾低调探班,并向教练员和队员们做了赛前动员,从心理调控的角度给队伍提出建议。

  除蔡振华外,韦迪今晚也将亲临现场督战,并以国奥领队的身份首次出现在球队替补席。虽然韦迪此前从未到现场考察过国奥备战,但他对中日之战做了功课。他表示,国奥队应正视中日足球的差距,打出气势,争取惊喜。“本次国奥征战亚运会主要是为奥运会预选赛练兵。日本队是重要竞争对手,和他们比赛能更全面地了解亚洲不同对手的风格,这有利于我们备战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韦迪说。

  对于领导们的重视,孙卫表示,第一场比赛历来都不好打,能够有一个平和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希望队员们不要背着压力作战。“我想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我们的目标只有取胜。”他说。

  日媒意外到访国奥闭门谢客

  昨天下午,国奥队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场进行。

  记者了解到,按照以往的惯例,比赛之前都应当前往比赛场地进行踩场,不过天河体育中心要承担12场正式比赛,因此考虑到对草皮的维护,组委会临时取消了中日两队在天河体育中心的适应性训练。

  不过,国奥队的“临时变故”还不只是更换体育场。

  训练课开始仅十余分钟,记者们便被教练组“请”出了训练场,原本的公开训练被临时改成了封闭训练。

  原来,是突然造访的日本电视媒体打乱了国奥队的计划。为了防止日本记者“刺探军情”,主帅孙卫决定训练不再对媒体开放,对于日本记者提出的问题,他的回答也惜字如金。

  法晚播报

  今晚7时,CCTV-5直播亚运会男足比赛中国VS日本

  (本站原创 王帆)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