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奥胜得丑陋 引媒体嘘声一片

2010年11月12日17:27法制晚报
字号:T|T

  国奥胜得丑陋 引媒体嘘声一片

  一场逆转胜利,一次公开道歉,依然无法挽回国奥丑陋的本质。

  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中国国奥依靠吴曦补时绝杀,2比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作为整个中国代表团的亚运先锋官,他们终于可以“活”到开幕式。

  与世界排名第173位的吉尔吉斯斯坦交锋,国奥17脚打门远远高于对手的2次,而且国奥还击中了4次门框,错失了2次必进球的机会。然而这样的指标,使赛后王大雷因在微博上大放厥词后的道歉也显得那么不真诚。丑陋·胜利

  后防脆弱不堪 临门一脚成致命伤

  记者站在混合区通道内,看见了吴曦的绝杀和志愿者们的兴奋,但回到新闻发布厅则是另一番状况。“我想这才是大家希望看见的国奥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孙卫的开场白引来一片唏嘘之声。

  补时绝杀已让国奥队如亚运夺冠般狂喜,面对排名比自己低近100位的对手,中国国奥队整整落后了78分钟,依照孙卫的标准,我们显然与这些球队同一档次。

  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半场攻防演练,在吉尔吉斯斯坦意外取得领先后,中亚人就摆出了和你死扛到底的架势。其实从一开始他们就是奔着一分来的,541的阵型重兵囤积后场,就是想用铁桶阵和国奥过过招。不过,国奥防线如此的不堪一击让他们有了意外之喜,一个轻松的进球让他们更坚定了死守的信心。

  客观地讲,在这种情况下,国奥的进攻确实比第一场打得要好,孙卫的调整也很有效果,左侧买提江突破传球俱佳,锋线上李凯的高点也得到了不错的利用,前腰王选宏也能及时地插上形成射门,可是,国奥糟糕的临门一脚再次成为致命伤。

  丑陋·道歉

  道歉像是公文 没有诚意惹来笑声

  国奥本想把这场比赛组织成一次危机公关,漂亮赢球并诚恳道歉。但比赛赢得艰难,道歉也难见诚恳。

  孙卫特意把本场内部停赛的王大雷,带到发布会,这是道歉来了。“首先我要感谢今天场上所有球员取得了胜利。我要借此机会对全中国球迷和媒体记者表示深深的歉意,因为我幼稚的言语,不负责任的行为,影响了中国代表团和国奥队的形象。希望大家给我一次机会改过自新。”王大雷说。

  但紧接着他的发言却引来了一片笑声:“其实我们也蛮辛苦,希望大家能理解。感谢球迷们对国奥队、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今天这个道歉不是一个形式,我是诚恳地对大家道歉,希望大家能原谅我。”

  下一轮对阵11月13日

  中国国奥VS马来西亚19:00CCTV5直播

(本站原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