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阿富汗团副团长沃达科:亚运场馆让我们惊叹

字号:T|T

“亚运场馆简直让我们惊叹,我们太羡慕居住在这里的运动员了,他们可以在这样好的条件下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而现在,我们也有这样的机会,在这样的场馆内留下自己的身影,我们非常兴奋。我们队伍中每个人都充满了好奇心,我们要看要感受的很多,真高兴,我们能来到广州亚运会。”昨天才带领队伍进驻广州亚运城的阿富汗代表团副团长沃达科这样对记者说。

在大多数时候,一提起阿富汗,与之关联的词汇会让人想到战火、动荡、难民。阿富汗国内局势的复杂,让外人无法想象他们是怎么开展体育运动的。可是,这样的困难并没有影响阿富汗人民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与追求。

据沃达科介绍,阿富汗国内只有首都喀布尔有两个大型体育馆,运动员几乎不存在系统性的训练。所以选手几乎都在国外,例如篮球选手在美国,摔跤选手在土耳其等等。在国内,其实男选手在哪里训练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女选手,她们必须在室内训练,如果在室外训练,会引起围观,安全问题也会受到威胁。此次前来参加广州亚运会,阿富汗代表团可谓历尽艰辛。首先是签证问题险些让选手无法顺利到达,其次阿富汗财政部目前仍然处于困境,没有信用卡、支票、汇票,代表团只能将款项汇到美国账户上再转到广州。前期工作的困难让他们今天才得以顺利进驻亚运城媒体村。

沃达科说,他们中几乎所有人都没来过广州,但现在只要问起他们对广州亚运会的印象,他们都会用美轮美奂来形容。“明天就是开幕式了,我们美丽的旅程正式展开了,我们将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最后,沃达科用蹩脚的中文说:“广州亚运,我们支持你!”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