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焦刘洋独挑蝶泳大梁 有望成本届亚运会多金王

2010年11月12日17:04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焦刘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亚运会的游泳赛场将不会看到蝶泳“双姝”同场竞技的场面,因为 刘子歌已确定不会参赛,这样一来蝶泳夺金的重任将落在“冰城小蝶” 焦刘洋的身上。虽然重任在肩,但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对焦刘洋却是充分信任,“刘子歌和焦刘洋是在一个水平上的,派焦刘洋参加亚运会基本上代表了我们国家的最高水平。她报名的三个单项仍是50米蝶泳、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承担了冲击金牌的重任。”

焦刘洋今年年初随教练 刘海涛赴美急训9周,先后前往新墨西哥州和南加州大学特训,刘海涛认为外国教练训练计划和理念值得学习,训练氛围很轻松,会用各种方式激发队员主动训练潜能,方式手段也很多。

焦刘洋8月份回国参加黑龙江省运动会时曾提及赴美训练一事,“在那里训练量并不大,但是强调‘强度’,所以感觉非常累。在国外的两个月,我的综合能力应该有些提高,但是一直没有练力量,我感觉我的力量方面还是没有落下,这是值得高兴的。”

由于最大的竞争对手刘子歌不参赛,所以焦刘洋毫不讳言自己亚运会的目标是收获金牌,“2008年我和奥运冠军擦肩而过,但目标始终未变,我还会在伦敦奥运会上继续努力。”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焦刘洋参赛的三个项目全部获得冠军的话,她将是本届亚运会“多金王”的有力竞争者。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