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挑战国羽调节极限 李永波:队伍能够应对

2010年11月12日1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2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国羽毛球队将迎来亚运会团体的比赛。从上月底结束封闭训练来到广州之后,队伍已经在广州生活训练了半个月,而目前对于队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调节大赛集体生活给队伍带来的困难。

原本亚运会之前国羽的集训计划定在广州惠州,但考虑到广州气候过于炎热潮湿,不利于队伍生活,最终还是决定赛前提前半个月来到广州。“这段期间队伍都不错。虽然训练生活没有北京那么方便,但还是跟大赛比较接近,我觉得这一点来说,整个队伍的情况还是很理想的。”今天在训练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李永波(微博 博客)透露目前队中的伤病情况也很乐观,并没有严重的伤病。

前天,队伍集体从市内的酒店搬进了亚运村,就在进村的同时,队伍也面临跟其他运动队同样的问题,就是从过于偏远的亚运村到赛场不得不在路上消耗过多的时间。“现在主要就是外主要面临一些困难,就是出行比较远,所以就需要队伍的自我调节。”而这个所谓的自我调节实际从明天就要面临挑战。由于中国男团首轮轮空,第二轮的比赛将在明天中午一点开始,除了要留出50分钟的车程,还要预留一个小时的热身时间。“这样来算的话,我们至少要11点就要出门。”李永波无奈的说道:“这个时间恰好是吃饭的时间,我们现在也在想各种办法,比如让运动员早点儿吃早餐,然后带一些吃的,随时能给运动员补充能量,保证比赛顺利完成。总之,这都是体现我们大赛调节能力的一种表现。”

明天,中国男团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即将开赛。而首轮轮空的女队目前计划不去现场观战,而是留在运动员村内进行体能训练。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