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期待掀起亚运的红盖头

2010年11月12日15:40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开幕前一天,本报亚运报道组入住媒体村,办理入住手续时,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同时预定的四套房,分别被安排在媒体村不同楼栋不同楼层,完全不挨边。紧接着,办好手续先入住的同事,进门不久就打来电话求助:“我的房间面朝大马路,阳台门关不上,吵死了!”

我逮住媒体服务中心经理杨海云,他说:“很抱歉给你们的工作带来不便,但是媒体村入住率已经达到98%,暂时不可能给你调整。如果你觉得不方便,那我只能跟你说对不起。”

我急了:“我的同事们要工作17天,有人晚上不好安睡,大家开会不便集中,跟我抱怨的话,我怎么办?”

杨经理两手一摊表示苦无良策,只是一再地道歉。此时,一位旁听的工作人员客气地打断我们没有结论的争执,用粤语跟杨经理沟通了下,又仔细拿出媒体村的房间安排表,用地毯式搜索的方式,再稍稍打个“擦边球”,终于找到了在同一楼层的四套房。其间,杨经理抱歉着先行脱身了。

事情解决,我也松了一口气。那位最终解决问题的工作人员始终面带微笑,在递上一瓶水的同时,悄悄告诉我:“他(杨)太太要生孩子了,今天已经入住医院。他也想帮你解决问题,但真的是着急了……”

我突然明白,之前杨经理为何又焦灼地想要尽快结束事件,又苦恼地不敢离开,点头道:“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背景情况。请帮我问候他。”

我们常常这样,一旦碰到困难,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要求解决问题,抱怨的时候,缺少了换位思考。“一点小麻烦”尚且如是,广州为亚运会进行的七年筹办工作,遇到多少困难,可想而知。

七年来,广州因亚运而巨变!天更蓝,水更绿,地铁延伸到家门口,老房子变成了新住宅……广州市借办亚运提升城市形象,但在整个筹办过程中,广州市民也已饱受扰民之苦,赛事期间还要承担单双号限行的不便。当家事与国事冲突时,羊城人民用理解与支持,坚持了下来。

今天,关注亚运会开幕。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就像杨先生全家期待新生命的降生一样,整个广州市,都像迎接新生命一样,热切地等待着今晚,亚运会揭起她的红盖头。俞剑

(俞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