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羽团体双打求变 李永波:战韩国要摆正心态

2010年11月12日16: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2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之所以这次带这些年轻球员参战,我们也是希望团体赛双打项目能够有些改变。”广州亚运会即将开赛在即,就在赛前的最后一天训练中,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终于讲出了此次亚运会带领这些年轻选手参赛的原因。

从10日开始,中国羽毛球队正式对外开放训练,观看这两天的训练内容,记者也发现双打组似乎在进行一些改变。原本配对的成淑(微博)/赵芸蕾(微博)却却被拆对,二人分别尝试和 马晋、田卿(微博)进行搭档。而今天的训练中,总教练李永波整整40分钟都在关注这些新组合的表现情况。按照亚运会的参赛规程,团体赛的出场顺序要以虚拟排名为主,如果按照之前的排名来看,成淑/赵芸蕾这对原配将会成为一双,刚刚组合不久的于洋/王晓理因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五,只能出任二双。而按照这几天的训练安排,中国双打除了蔡赟/傅海峰和于洋/王晓理,其他选手基本都打乱配对在训练。显然,队伍现在有意通过这种方法,改变选手的排名,应对团体赛中对手的变化。“所以这次我们男双带来了张楠没有带柴彪,还有女双带了田卿过来,就是为了配对上可以做一些变化。”

就在开赛前,中国女队首场比赛的对手澳门队因为参赛资格被取消而退赛,导致中国队提前晋级四强,而半决赛的对手就是今年从中国女队手中夺走尤伯杯的韩国队。从5月丢杯之后就一直强调骄兵必败的总教练李永波也已经给女队队员做足了思想工作。“对中国女队来讲我觉得影响不大,中国女队尤伯杯输给了韩国,所以对于韩国来说我们并不是强队,所以如果用最新的团体成绩来看的话,我们是处于下风的。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队伍在尤伯杯失利之后在北京的训练馆内挂起了“骄兵必败 哀兵必胜”的口号,同时,这也是此次亚运会团体赛李永波留给队员们的警告。“中国队是扮演一个哀兵的角色去冲击韩国队。这一点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把这个位置摆正了,什么时间打都不重要。不管是第一轮、最后一轮其实都毫无意义了。女队应该做好这样的准备。”

虽然男队的签运比女队相对好一些,但李永波却认为现在亚洲男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队伍将会遭受更大的挑战。“男队参加团体的洗礼已经很多,相对比较稳定,但大家把困难准备的充分一点还是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