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天公作美 广州晴空万里迎盛会

2010年11月12日15:30中国新闻网唐贵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州亚运会开幕式12日晚揭幕,千年羊城12日延续连日来晴天万里的好天气,不但让连日来不敢松口连称天气要靠“老天爷”帮忙的气象服务人员喜上眉梢,广州市民在这一喜庆的好天气里也倍觉精神气爽。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开幕式的天气越发受到外界关注。进入11月以来,广州天气一直晴空万里,随着天空越来越蓝,空气越来越通透,人们也越来越感到放松的时候,气象保障部门11日一句“开幕式当晚海心沙或有零星小雨”,陡然让不少人的心又一下子悬了起来。

不少广州市民记忆犹新,2009年11月12日,广州亚运倒计时1周年的时候,广州就曾下起50毫米的大雨,尽管目前气象部门已在广州周边准备好了5架飞机和千枚火箭弹,但是广州乃至全亚洲翘首以盼的亚运开幕式,人们仍希望用“完美”来诠释。

12日的晨曦,亚运村怒放的鲜花迎接了新一天,到中午时分,广州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从现代化的广州白云国际会议驱车直到珠江边的海珠广场,畅游在千年广州的青山绿水中,呼吸着澄澈新鲜的空气,众多广州市民脸上露出节日里欢乐的笑容;五千万盆鲜花装扮下的广州,装扮得分外美丽。

广东省气象局12日中午最新消息说,开幕式期间天气适宜,表演现场海心沙周边天气稳定,不会影响珠江巡游和焰火晚会。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