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吃饱喝足饮料不能落下 打包饮料考验亚运安检

2010年11月12日15:39生活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德纲有句口头禅:见过不要脸的,但绝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近期,一位同行仁兄的段子正好印证郭铁嘴这句经典语录,在广州采访亚运会的记者圈内广为流传。

长话短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话说这名有一定魅力和幽默感的帅哥和两位摄影同事,采访亚运场馆志愿者。采访结束后,顺便吃了一顿志愿者工作午餐。午餐将被横扫之际,一位志愿者小伙,把一个大纸箱推到这位仁兄和两位摄影同事的面前,快速翻开纸箱,这位仁兄一瞧,好嘛,全是亚运饮料赞助商提供的免费产品。盛情难却,但怎么盛下呢?三人看看各自行囊,那位仁兄傻眼了。敢情是两位摄影同事,各自背着的摄影包,早已塞满各种摄影器材,长枪、短炮,就差喀秋莎啦。相比之下,那位仁兄的双肩包相当的有余量,除了装着一台电脑,几乎空空如也。身边两位摄影同事,此刻对视一下,同时露出那灿烂、坏坏的笑容。

那位仁兄手脚真是麻利,十几秒钟,就把十多瓶各式各样的亚运免费饮料收入囊中。背上这重磅百宝囊,这位仁兄步履维艰,沉啊,差点儿压折了腰。好不容易踱进地铁站,这位仁兄遇到了他自己参访本次广州亚运会的首次大考——安检。

那位仁兄把他的百宝囊,使劲地往传送带上一放。“这位先生把包留一下。”安检人员说道。“怎么这么沉,是些什么东西?”“自己打开看!”此后俩人一问一答,有点儿搞笑。

“怎么盛这么多饮料?”

“都是免费赠送的。”

“你一个人喝得过来吗?”

“我是我们报社打前站的,大部队下午就到,领导带队,这都是给他们带的。”

这位仁兄没想到这超级负重的百宝囊还会接着给自己惹更大的事。乘地铁赶到亚运城,陪两位摄影同事逛一下亚运媒体中心。将近半个小时的负重拉练,这位仁兄感到精疲力竭,双肩火辣辣的。再度走进媒体中心安检口,安检人员差点儿认为他是神经病。

“咦,我经常瞧见记者们都从里面往外带水,从没见到像你这样,从外面往里带水的!”安检人员极有创意性的提问,让那位仁兄愣了一秒钟的神儿,机灵地答道:“里面缺水了。”同行的两位摄影同事和周围的安检人员,差点儿笑背过气去。记者 梁斌(新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