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团体赛抽签揭晓 蒋宏伟:好签不代表轻松

2010年11月12日15:35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报广州电【记者 于港】2010广州亚运会网球团体赛事抽签仪式昨天举行,由李娜领衔的中国女网将作为女子团体头号种子出战,首轮轮空,由40岁老将伊达公子领衔的日本女团则成为2号种子。

从对阵来看,由李娜、 彭帅 晏紫 张帅组成的中国队第二轮将遇到中国香港和吉尔吉斯斯坦队之间的胜者,随后可能在四强战中迎战由老将塔纳苏甘率领的泰国队和米尔扎领衔的印度队之间的胜者。近来状态出色的伊达公子统率的日本队将成为中国金花争夺金牌的最主要对手,其副将是上周在台北ITF赛事海硕杯决赛中败给彭帅的90后小将森田步美。不过坐镇下半区的日本队将遭遇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围剿,其中由詹咏然、张凯贞以及谢淑薇组成的中华台北队实力同样不俗。

男子团体方面,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临时参赛,中国男队最后被挤到了5号种子,在下半区对位2号种子日本队,主场晋级四强的难度增大。此次中国男网征战团体的阵容为吴迪、张择、李喆和公茂鑫,竞争对手方面,前三号种子卢彦勋和杨宗桦领衔的中华台北、老将铃木贵男和松井俊英领衔的日本队以及伊斯托明领衔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都有夺金实力。

对于这个结果,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表示:“可以接受。这次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女夺金,男争牌’,抽签结果有利于完成这个目标。”不过,他也指出:“好签不意味着轻松,半决赛女队的对手很可能是泰国和印度间的胜者。这两个队都有名将坐镇,我们还要做好艰苦的准备。”

至于男队,蒋宏伟表示:“难度确实大一些。不过这次我们主要锻炼队伍,争取在个人项目上冲冲奖牌。男子要崛起还需要过程,慢慢来吧。”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