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朴泰桓满意赛池水温水深 预言本届必创佳绩

2010年11月12日15: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2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吕达) 今天韩国游泳队一大早就来到广州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训练,但韩国名将 朴泰桓并没有随队前来。不过一位韩国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通过前几天的训练,朴泰桓本人表示对于广州亚运的比赛泳池条件相当满意,并有预言本届大赛能够创造佳绩。

广州亚运会朴泰桓一共将参加七个项目的争夺,14日的200米自由泳预赛将成为这位韩国名将本届亚运会的首次亮相。大赛临近,关于泳池适应问题自然会成为关注的焦点。一位韩国队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米的水深是朴泰桓最喜欢的,他很喜欢稍深一些的泳池,如果水深偏浅的话他会很不适应。朴泰桓一直善于利用浮力,因此之前就有专家将他定位于‘浮力型选手’。”

12日上午广州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的水温为27.5度,虽然水温稍高,但完全符合国际泳联25-28的水温要求。在游泳比赛中,通常来说运动员都不喜欢高温泳池,因为水温偏高会加快体力的消耗。这位韩国队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场馆的水温情况相当有利于朴泰桓创造佳绩,他不会受到水温偏高的影响:“朴泰桓非常喜欢现在场馆的水温,他平时训练时就刻意在高水温的泳池中进行,所以虽然这一次泳池温度稍高,但是对于朴泰桓来说,入水后仍然会感觉很凉爽。”

根据广州亚组委的赛程安排,朴泰桓将在14日迎来亚运会游泳比赛200米自由泳预赛,这位多哈三冠王将在最后一组即第四组出场亮相。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