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史上最烂险被鱼腩掀翻 国奥绝杀蔡振华振臂高呼

2010年11月12日15:0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第一场三球不敌日本,第二场差一点被鱼腩球队吉尔吉斯斯坦爆冷,这支被称为“史上最烂国奥”的球队险些上演最悲剧的亚运会之旅。好在最后时刻两位来自上海的球员成为了救世主,先是替补出场的吕文君头球扳平比分,接着吴曦用一脚精彩的远射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 2:1,在战胜吉尔吉斯斯坦之后,他们也拿到了保住出线希望的三分。

  不仅仅是运气问题

  全场比赛,吉尔吉斯斯坦只有两脚射门,唯一一次射正球门就获得了一个进球,这让他们领先了80多分钟,差一点爆出亚运男足比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反观中国国奥,全场17次射门,4次打中了门框,还错过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运气的确不在我们这边,但它也没有完全抛弃国奥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尽管他们的连续两脚射门都打中了门框,但是最后一刻吴曦的射门还是飞进了吉尔吉斯斯坦的球门。

  输给日本队情有可原,面对吉尔吉斯斯坦这样的鱼腩球队都差点输球就不仅仅是运气问题了。球队的防守问题依旧没有解决,特别光看球不看人的恶习让国奥队上来就一球落后。这在首场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就已经暴露无疑,球队的三个失球也都和这个恶习有关。日本队进攻的条理性很强,国奥队顾此失彼还可以原谅,但面对攻击力极差的吉尔吉斯斯坦都会丢球,就说明了球队的防守问题非常严重。如果不是对手反击的时候传球准确性不够,国奥队很可能早就两球落后了,不要说逆转,甚至连扳平的可能性都很小。

  而在进攻上,国奥队面对这样级别的球队全场占据优势没有什么表扬的价值。倒是急躁的球员们屡屡错失良机,传中球屡屡被对手破坏,进攻效率如此低下不由得让人们对他们亚运会后面比赛的前景继续担忧。

  上海小将挺身而出

  吕文君,这位球队不敌日本队时的主力中锋被主帅孙卫摁在了板凳上。替补他的李凯虽然身高有一定优势,拼抢也非常积极,但临门一脚却实在糟糕,机会被一次次浪费,同样是第一次首发的王选宏也在急躁的心态下屡失良机。

  这终于让吕文君在下半场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这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正是吕文君接传中球的头球破门终于捅破了窗户纸,将国奥队的攻势转化为了进球,这也是国奥队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个进球。

  当补时阶段再度被门框拒绝两次后,相信所有人都几乎认为 “天灭国奥”。没想到右后卫吴曦成为了拯救球队的英雄,带球突进的他出人意料地直接起脚远射,完成了逆转。赛后吴曦形容那个进球时说道:“当时拿着球的时候有点紧张,进了后也有点兴奋,那种感觉无法形容,比较激动。刚开始丢球比较快,大家打得都比较的急躁,可是我们用一股不放弃的精神赢回来了。 ”

  吴曦的绝杀也点燃了看台上督战的蔡振华的激情。之前还在为射门打中门框而摇头叹息的蔡局从座位上一跃而起,高举双臂、挥舞双拳,让人们看到了他在乒乓球赛场多次上演过的经典动作。这场比赛,蔡振华早早就已经坐上了主席台,情绪也随着球场上的变化而此起彼伏。

  比赛结束之后,蔡振华还特别叮嘱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要去好好询问为什么吕鹏一张黄牌就被红牌罚下的判罚的原委。而在见到等候在贵宾室门外的记者时,蔡振华也露出了笑容,但依旧没有接受采访,“还是去采访球员们、采访队伍吧。以后再说、以后再说。 ”钻进组委会的车辆后,蔡振华再次摇下车窗对记者说道:“快去采访队伍吧,他们才是主角。 ”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