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炬传递最后一站 杨杨、章子怡“星光”闪耀

2010年11月12日15:0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王华)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广州站)最后一场传递活动11日在广州大学城举行,杨杨、章子怡等众多文体名人、明星参加了当日的传递活动。

  广州亚运会火炬大学城传递活动是“潮流”火炬在12日亚运开幕式前的最后亮相,火种一直沿着大学城外环路传递,共15.2公里,最后回到起跑点广东科学中心门口,沿途经过大学城10所高校的大门口,接受学子们的欢呼。

  首棒火炬手、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杨杨开启本次传递活动。杨杨说,希望通过亚运会,让广州人充分感受奥林匹克带来的快乐。

  两个小时里,共有13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当中有不少体育及演艺界名人明星。“皇阿玛”张铁林接棒,著名钢琴家郞朗在星海音乐学院前接过“潮流”,香港艺人谭咏麟、曾志伟、蔡卓妍、张敬轩,“韩星”安七弦等分别接过火炬。

  影星章子怡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完成本次传递的最后交接,最后一棒火炬手钟南山院士健步跑入收火仪式现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指挥部成员、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与钟南山共同点燃火种盆。随后,火种护卫从火种盆中收回火种,并封存于火种灯中。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在收火仪式上致辞称,能够承办第16届亚洲运动会,是中国的骄傲、广东的骄傲,更是广州的骄傲。举办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为广州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广州正以更主动、更积极、更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

  明晚八时,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开幕,亚运圣火将在主会场点燃。

  (王华)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