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状元沃尔三双闪耀"姚易对决" 成就直逼当年皇帝

2010年11月12日15:0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约翰·沃尔很会挑时候。当看台上坐着控卫中的传奇“魔术师”约翰逊,当这场比赛因为“姚易对决”而广受关注,沃尔打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三双,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

  这是沃尔的第6场NBA比赛,这位昨日才20岁零65天的新科状元秀拿到19分、13次助攻和10个篮板。按年龄算,他是第三年轻的拿到三双的球员,第一是勒布朗·詹姆斯,第二是奥多姆;按速度算,沃尔排第5,第一是奥斯卡·罗伯特森,第一场职业比赛中就拿到三双,魔术师排名第3,用了5场比赛。

  除此之外,沃尔还有6次抢断,失误只有1次。奇才主帅桑德斯对最后这项数据最满意:“他今晚做得最成功的就是很好地控制了自己,控制了局面。他只出现1次失误,这说明他足够聪明。”

  第四节下半段,火箭两次将比分反超1分,沃尔站了出来,他先是助攻阿尔·索顿完成快攻,接着和易建联联手从斯科拉手中断球,再次助攻布莱切轻松上篮。奇才就此打出10比0的攻击波,锁定胜局。“他很好地调动了全队。现在还不能说他就是一名领袖,但他已经表现出成为领袖的许多气质。”凯文·马丁为火箭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赛后也对沃尔赞不绝口。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