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科威特主裁判自摆乌龙 国奥成功洗清吕鹏冤案

2010年11月12日15:09长春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足球水平有多高?看看裁判的水平便可知其一二。在前晚中国国奥队2比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擅自“更改”规则,让吕鹏蒙上了不白之冤——他在全场补时阶段用一张黄牌将吕鹏罚出场外。赛后,收到中国国奥队的申诉,广州亚组委昨天作出改判:吕鹏的红牌被取消,小组赛最后一场可以继续出战。

与吉尔吉斯斯坦队一役,中国国奥队直到第83分钟才将比分扳成1比1平,而补时阶段的逆转让全队欣喜若狂。不过,在比赛中承受巨压的不仅仅只有中国国奥队,还有当值主裁判、科威特人阿里沙巴,他在全场比赛结束前一刻,对中国国奥队6号吕鹏出示一张黄牌,随即又掏出红牌将其罚下。吕鹏一再追问阿里沙巴,因为之前自己并没有领到黄牌。那场比赛,中国国奥队染黄球员有7号宋博轩、9号李凯和16号买提江。在无法解释阿里沙巴出此昏招的原因时,只能揣测他把“16号”误记录为“6号”,或者把“9号”错看为“6号”。

赛后,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中国国奥队已与亚足联的官员进行了及时沟通,他相信这个错误的判罚结果可以被更改过来。昨天中午,阿里沙巴的“乌龙”终于得到了更改,吕鹏可以继续参加小组赛最后一轮。

“这张红牌本来就不存在,裁判的失误太低级了。当时,他向我出示红牌,我都懵了。不管怎么说,下场比赛我还能够上场,希望国奥队能有好的表现,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吕鹏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