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式有十大看点 圣火盆从舞台“圆心”升腾(2010-11-12 08:)

2010年11月12日14:56新华网
字号:T|T

花船巡江时还有各种刺激的水上表演助兴。 记者顾展旭摄

1

  男孩高空唱《落雨大》

  开幕式第一个亮点莫过于童声演唱的广东童谣《落雨大》。表演者坐在十几层楼高的芭蕉叶上,从上而下,从右往左,或飘浮或停歇,序幕的视听效果引人入胜。此外,开幕式中不止一次出现《落雨大》,虽两度出现,但感觉完全不一样。

  2

  180少林小子巨大帆屏飞天

  整个开幕式的“撒手锏”,全场一绝在《白云之帆》后段将上演惊险刺激的空中飞人。这个表演由1600多名扬名海内外的河南塔沟武校少林小子完成。这群少林小子分成两组,其中180人将要在巨大的帆屏上上下来回飞舞,组合摆出各种不同的画面。而地面1400多名少林小子则是拉线人,操作帆屏上飞天小子的每个动作。

  3

  章子怡与郎朗献演歌曲《时光》

  在《白云之帆》篇章中,音乐才子郎朗与章子怡两位俊男美女将联袂演出歌曲《时光》。

  4

  花船帆船大船悉数靓丽亮相

  花船巡游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有两艘特别的船,其一是在演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帆屏,LED帆屏一展开,海心沙就变成了一艘大船,另一个是艘巨大的道具帆船。

  5

  近600青年敲响“猎德鼓”

  “猎德鼓”是什么样子的,相信很多人都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在开幕式上,观众可以看到近600名青年敲击有广州特色的“猎德鼓”。

  6

  全球观众参与绿色一分钟

  绿色一分钟这个环节是亚运开幕式中唯一全民参与的部分,这也是一种跨越时空、无国界的行为艺术。届时,所有观众可以身体力行,把绿色植物捧出阳台,参与这一绿色行动。

  7

  运动员走雨幕星光大道入场

  运动员入场仪式将打破传统,沿着水舞台中轴线的星光大道进场,而且星光大道两侧配合着水幕翻飞,如梦如幻。

  8

  主火炬点燃仪式好神秘

  亚运火炬是如何点燃的?在水上、陆地还是空中?这一直被视为一级机密。

  9

  圣火盆从舞台“圆心”升腾

  通常,我们都会在开幕式主会场看到早已搭建好的亚运圣火盆,但是目前我们白天在舞台上没看到任何圣火盆的踪影,到底藏在哪里?答案就是在海心沙的“心脏”。在开幕式最后部分,水舞台会变成一个原点广场,你会看到圣火盆从地下向上升腾。

  在圣火盆出现后,你会看到一个神圣的“汇水”仪式。来自亚洲四面八方的45位圣水女子,手持的器皿中盛满取自于亚洲各大水系的文明之水到达场地中央,集体将圣水倒入圣火盆中,完成仪式。

  10

  广州塔现焰火巨字

  你会看到猎德桥上出现全世界最大的焰火画面,还会在广州塔上看到焰火组成的巨大汉字。(广州日报)

亚运开幕式有十大看点 圣火盆从舞台“圆心”升腾(2010-11-12 08:)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